請保持設備通風-或-墊高下方幫助散熱.jpg

網友在 無線路由器選購與推薦 中留言:
華碩路由器容易過熱的問題,RT-58U最近室內溫度28~30度浮動就會開1小時後每30秒過熱重連,得墊高才正常,改天溫度在高點估計得開電扇或冷氣,或者得加裝酷瑪650元的分享器散熱器透過前面板USB孔供電散熱才行。

 



我先講結論,路由器都是24小時開機的,開久了確實容易過熱,這不是華碩路由器的問題,只要過熱都會熱當,所以要注意以下三點

一、路由器一定要放在通風的地方,不要放在櫃子裡
真的有不少人是直接放在櫃子裡,為何?因為房子在裝潢的時候就有設計一個櫃子放網路設備,這種特別容易熱當。


二、網路設備不要疊在一起
我看很多人把中華數據機、路由器、交換器通通疊在一起(疊疊樂?) ,這個肯定更熱。


三、不要為了防塵拿套子把路由器套起來
這種比較少見,但我也真的遇過,就連透明膠都不撕下來檔住了出風口


只要注意以上三點,我是覺得都OK,如果真的過熱導致當機,那你就關機後重開一下也行。

但如果你的環境真的很熱,可以考慮自制散熱座,就是把厚紙板摺一摺墊高路分器的下方,讓下方保持通風。

路由器散熱片.jpg
或是甘脆直接買散熱片,這種散熱片有各種尺寸,大約幾百元蝦皮
 

路由器散熱風扇.jpg
或是買有風扇的散熱座蝦皮 (白牌大約1~200元)、酷碼約690元


如果是像本文這種情況,夏天30度開1小時就熱當,那你還真的需要一個風扇幫助散熱才行。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由器 散熱座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