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寶貴.jpg

我前幾天看了一本《聚焦時間管理法》,這是一本講時間管理及提高工作效率的書,其中有兩點我今天特地拿出來講,因為我覺得這兩點非常適合部落客。


第一點:遇到「外星人」請無視

作者說:別把時間花在聽不懂人話的傢伙身上。試著跟外星人溝通,純粹是一件吃不討好的事情。雖然有時候你會很想回嘴(我也懂那種想要嗆爆他們的心情),但反駁聽不懂人話的傢伙是在浪費時間。

歐飛:在寫部落格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聽不懂人話的外星人,例如酸民,你越紅酸民就越多,怎麼辦,跟酸民槓嗎? 可以這麼做,但這麼做會浪費很多時間,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無視。

無視只是「治標」,而在「治本」就是要盡可能遠離那些會引戰的話題,例如政治、宗教。另外在寫作的過程中也要注意用詞,當然啦,無論你怎麼小心還是無法完全避免酸民的攻擊,但剛說過了,這些是外星人,反正你聽不懂人話,你也就別回了,回的再多都是浪費時間。

只要把跟外星人打交道的時間省下來,你還可以多寫N篇文章。



第二點:和能量吸血鬼保持距離

作者說:跟能量吸血鬼相處,我認為是在浪費時間。簡單講,就是盡可能不碰面不交談。

歐飛:充滿負能量的人就像一個黑洞,會把周圍所有人的好情緒全部吸光。

舉例,你想經營自媒體,旁邊就有人反對,你無論寫什麼都有人批評,這些都是負能量,你如果把時間精力拿來跟負能量的人打交道,那你什麼也幹不成。


講到這裡你發現了嗎?其實外星人跟吸血鬼都是同一類型的,簡單講就是會消耗你寶貴的時間與精力,所以一定要盡可能的忽視或遠離。

這不光是在寫部落格,在日常生活中也一樣,都是要遠離。


我會特地寫這一篇,那是因為我對於時間管理,我對於外星人、吸血鬼真的非常有感。

我每天都那麼忙,工作、家人之外,我還要寫部落格,為什麼我有時間,而你沒有?

特別是這個寫部落格,不誇張地說,每天最少要花1~2小時以上,是每天喔。

仔細想想為何我可以做到?一方面我很重視時間管理,二方面就是我很清楚的了解到要遠離聽不懂人話的外星人跟負能量吸血鬼。

說穿了就這樣而已。

每天都有酸民來噴我,那又怎樣?

你噴我什麼,對我來說無所謂,真的,無所謂。

我是一個部落客,被噴正常。

我主要想說的是,你的時間同樣寶貴。

對於網友來說,你不要當外星人,

對於格主來說,你不要理外星人,

負能量,消耗雙方的時間與精力,但一點用處也沒有。

酸民為什麼叫酸民? 自己沒本事,眼紅別人比自己好,羨慕嫉妒恨,花大量的時間酸民酸語,然後呢?

然後酸民自己就是外星人+吸血鬼,自己的生活一團遭,自己生活都不好過,無處發洩,又想要刷存在感,想要有即時回報,想來想去,就只能上網噴人了。(可惜了)

而部落客也是,好不容易開始寫文章了,但一遇到外星人或吸血鬼還是忍不住開炮,然後呢? 然後就是浪費時間+影響心情,文章少寫了好幾篇。

很多人為什麼會說「沒時間」寫部落格,或是部落格寫不下去,問題點往往就是出在這裡。

但只要你想通這兩點,找到病根,那問題反而好解決,遠離外星跟跟吸血鬼就是了。

 

 

後記:
酸民不認同我,不喜歡我,但還要來天天看我,甚至還想跟我對話,憑什麼?

我憑什麼浪費我的時間跟你對話?

我之所以變成一個部落客,而不是一個酸民。

因為我知道我的時間寶貴,我不是以最少時間做最多的事,而是重新定義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事」,對我來說,有話想說那直接就寫部落格,那才是最重要的事。

而不是有話想說,上網當酸民,我沒那麼閒。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