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玩遊戲(APEX),有開edge跟OBS軟體,然後CPU會滿100%,但不是全程都是100%,這樣正常嗎?.jpg

客戶來信詢問:
想問一下就是我玩遊戲( APEX ),有開edge瀏覽器跟OBS軟體,然後CPU會滿100%,但不是全程都是100%,然後有使用open hardware monitor 看CPU跟GPU溫度,最高就是66、67,大概65上下。

是正常的嗎?
雖然APEX這款遊戲有被大家說是很常這樣,就是CPU很高。

CPU.jpg

電腦規格: (2020年5月購買)
.Intel【六核】Core i5-9400F 6C6T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B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資料碟)
.技嘉 GTX 1660 SUPER GAMING OC 6G
.振華 Leadex III Gold 650W 
.Win10家用版




我後來了解了一下情況,客戶的電腦並沒有故障問題,遊戲也能玩,平常開機後cpu的佔比(10%以下)及溫度也都正常(約30度),但他只要玩APEX,還有開OBS(直播)的時候,CPU會跑到100%。
 

遊戲特效都開低.jpg
客戶接著補充:
假設一場20分鐘,大概會有13、14分鐘是100%。

我的遊戲特效都開低,想說這張顯卡應該也算是中上了,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常的?

玩起來並沒感覺到LAG,但我想問這樣CPU 100% 正常嗎?
 


 

藉由客戶的問題,為何CPU跑100%,溫度約70度,我想說以下幾點:


一、I5原裝扇燒機大約是60~70度 
以本例來說,CPU跑到100%,溫度約70度很正常,除非換塔扇,這樣應該可以再壓10~20度。

 

二、CPU 偶爾效能跑100%是正常的
這要看你做什麼,你平常開機後什麼也不幹,CPU通常是在10%以內,你如果開始作業CPU的效能%就會跳動,這是很正常的。

特別是本文客戶又是玩遊戲,又是開OBS(直播軟體),這樣CPU到100%很正常。

 

三、CPU只要跑到100%,CPU散熱器的轉速就會提高,你會聽到明顯的風切聲
很多人是不喜歡聽到這種突然變大的風切聲,怎麼辦?答:換塔扇可以解決 。

通常I7我都是直接換塔扇,I7用原廠扇真的太吵了,不換不行。

而I5,我則是看客戶,I5我是覺得滿算滿安靜的,但如果CPU跑100%,還是能聽到比較明顯的風切聲,這一點要先講。

 

四、CPU 只要跑到100%,你會明顯感覺到電腦比較LAG,這是正常的
如果只是偶爾跑到100%這是正常的,以本例來說,我就覺得正常。

如果一定要解決這種問題,那就是電腦升級,簡單講就是以你目前的需求,舊電腦的效能跟不上。

客戶這一台是二年前的I5遊戲機,我覺得他如果只玩遊戲不開OBS(直播),速度應該也還OK,CPU 也不太會到100%。

所以這其實是遊戲加開OBS造成的。

 

總結一下:

CPU跑100%,只要你確定你有在執行某個軟體,那都是正常的。

除非你一開機,CPU就跑100%,而且都不會降下來,那種才是有問題的。

再來,電腦有沒有問題,主要還是看你電腦能不能正常使用,以本例來說,因為都能正常使用,所以其實是沒有問題的,要說有什麼問題,那可能就是舊電腦效能不足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U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