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Gaming-GeForce-RTX-3060-V2-OC-Edition.jpg

網友來信詢問:
請問電源供應器650W,顯卡可以用RTX3060嗎?

官網上面寫RTX3060要750W (這裡), 如果用650W會怎樣嗎?
 



我先講結論:以我的組裝經驗,RTX3060用650W電供是OK的,而且華碩官網只是「建議」,道理跟遊戲官網的「建議規格」一樣,並不是一定要建議規格才能玩,只是官網會建議你,如果想要有比較OK的遊戲效果,請參考「建議規格」。
 

RTX3060.jpg

我們來看一下nVIDIA官方的建議(這裡),顯卡官方的建議RTX3060最少要550W,但我通常會再升一級,所以我最少會裝到650W。

但網友指定的這一張華碩顯卡ASUS TUF Gaming GeForce RTX™ 3060 V2 OC 超頻版,因為官網有「建議」最好是750W,所以保險起見,建議你最少要裝到750W,如果預算OK,那就直上850W吧,這是奇摩子的問題。

寧可瓦數過剩,也不要瓦數不足,對吧?


另外之前還有網友問說,瓦數越高會不會越耗電?

答:不會,耗不耗主要是看你用了幾瓦,而不是電供最高到幾瓦,請參考:電供的選購與推薦

另外顯卡請參考:顯卡的選購與推薦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顯示卡 電源供應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