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膜.jpg

網友在 電腦的清潔與保養,有什麼技巧或注意事項嗎 中留言:

如果害怕異物進入鍵盤的縫隙,會建議買鍵盤膜嗎? 
 



我先講結論:這種鍵盤膜其實也不貴,便宜的幾十塊,貴一點的1百多也有了,所以你直接買回來試,這樣最簡單,最準。

鍵盤膜有一片式的,也有鍵位式的,請看情況,看著買。


以下我來說說我的看法:

如果環境很髒(例如室外)或你的手常常很髒,而且你不常打字,那這個就很適合。

重點是,你不常打字。

只要你常打字,那打字舒服、好打、正確才是重點,那鍵盤膜就肯定不適合了。

一個鍵盤也沒多少錢,一般300~500就很好用了,你買一個用三年,故障換新,很正常,這是消耗品。

但我買一個鍵盤膜套在上面,是的,鍵盤是乾淨了,但我打字變的不好打啊,特別是我這種整天打字,而且要求打字快速的人,鍵盤膜真的不適合我,我連買來試試都不想。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有網友留言:
要去上學上班時、睡覺時、長時間不用時,蓋上防塵,確實是好方法。要使用時拿掉就好!套著使用絕非製造商的本意。

歐飛:
如果只是要在不使用時蓋上防塵,那我教你一招簡單更好的方法。

就是是家裡的舊毛巾,直接拿一條蓋上去即可,這樣髒了要清洗也方便。(不需要再花錢)

 


補充:如果真有異物掉進去鍵盤中,這個簡單,把鍵盤反過來拍一拍就好了,沒事。

比較麻煩的反而是筆電的鍵盤,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人的筆電有用鍵盤膜,就是擔心有東西掉進去,或是進水什麼的,但如果真的是如此,我會建議你買一個藍牙無線鍵盤,這樣反而還比較好打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鍵盤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