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某人壽保險公司的行銷暨訓練部來信,大意如下:

在網路上看到您的文章覺得十分欣賞,

想詢問您是否願意在四月中上旬以「業績翻倍」作為主題,

為我們同仁進行一個小時左右的講座,

如果可行再請您回覆,以便後就後續細節做相關討論...
 



我猜公司的想法是經營自媒體→業積翻倍。

↑想像很美好,但現實很殘酷,現實是經營自媒體→都還沒開始→放棄。(這一種佔80%以上)

還有一種是經營自媒體→不到一個月→放棄。(這一種佔19%)

不到1%的人可以堅持下去,多久? 不到三個月,最後還是放棄。

為何?因為大家想的是經營自媒體→賺錢,跟作白日夢一樣,而事實上這個中間還一個「實做」的過程,這個過程快的話半年,慢的話一年以上都有可能。

這個道理跟做保險也是一樣的,不是今天做保險,這個月就有業積,可能前三個月都沒有業積,就算有,那也是自己親朋好友的捧場單,然後呢?然後就放棄了,轉行。

大部份的人要的是一個確定的收入,這也就是為何大部份的人都是上班族。

再講回自媒體也是,投入那麼多時間,然後呢? 又沒有賺錢,搞屁,不做了,還是滑手機吧,滑手機至少開心。

做自媒體、做保險看似不相關,其實本質上都是一樣的,不存有一個什麼捷徑,什麼技巧,你一學你會了,你就可以怎樣,不存在,沒有,如果真有,那我才不要告訴你,我自己悶聲發大財不香嗎?


針對經營自媒體→業積翻倍,這個主題,我不想跟大家講太多什麼經營自媒體的優點,這個不用我講。

我也不講要怎麼做自媒體,需要什麼技巧,這個講再多也沒用。

我今天主要想講兩點,這兩點是關鍵。

一、想要跟得到中間,還有一個實做的過程,每天投入最少1小時以上,連續6個月以上。
我從來沒有看過有人連續經營自媒體6個月,最後是完全沒有收獲的,不可能,大部份的情況是你連第一個月都堅持不下去。


二、想要靠經營自媒體獲利,你不能直接賣產品
舉例,你做保險的,你的部落格就是你放的照片、連絡方式,各種保險的產品介紹,請問,這種部落格有人要看嗎? (沒有)

而且你自己也寫不下去,產品就這些,寫完了就沒了,好像也沒有什麼好講的,而網友想看的是故事,是趣事,是各種狗屁倒灶的鳥事,簡稱八掛。

我如果是保險服務人員,我寫部落格不講我的公司名稱,也不講我現在賣的產品,我就是講我每天遇到的各種事,講講我的觀點,如果有客戶問我問題,我就是寫文章回覆客戶的各種問題。

經營自媒體要有自媒體的思維,關鍵是流量(人氣),先把人氣做起來,不要急著賣產品。

這也就是為何大部份的公司官網都沒人看,就是急著賣產品,網友就算不小心點進來也會立刻滑走。

而把人氣做起來有什麼秘密?說穿了就是幹,實幹,業積是怎麼來的? 跑出來的,不存在整天坐在辦公室發呆,業積自己掉下來。

這也就是為何我剛一直在強調,最少要做半年以上,每天投入一小時以上,讓網友看到你是認真的,而且你的內容不是賣產品,而是在分享你自己的故事。

網友喜歡看的是這個,一個很努力的人,正能量,不賣產品,不掛廣告,不寫業配,就每天分享各種工作或生活上的事。

你會說,這個有什麼好看的?

請注意,先做,哪怕你真的投入半年,也不可能一無所獲。

舉例,我每天寫一篇文章,回覆今天客戶問我的一個問題,半年後我有180篇文章,只要我繼續堅持下去,我就是這個領域最專業的人。

這種的專業不是說我到底有多專業,而是我是網路上回覆問題最多的那一個人,網友會把我當成是這一行的專家。(這叫有口碑)

就像我這個部落格,你看的出來我在賣電腦嗎?但這不影響真正想跟我買電腦的網友跟我買電腦。

為何?網友是喜歡我才跟我買電腦,不是因為喜歡我的電腦才跟我買電腦。

重點是我,不是電腦。

如果我把重點放在電腦,那全台灣賣電腦的人多了去了。

同理,你把重點放在保險,全台灣賣保險的多了去了,不一定要跟你買。

這也就是為何要經營部落格,就是經營你自己這個品牌,你就是品牌,你賣的是這個,所以我剛才強調,不要講產品,不要賣產品,重點不是產品,而是你。

這才是真正的關鍵。

為何有些人的業積就是特別好,真奇怪,明明保單都是一樣的啊,廢話,因為你不是他。

客戶最後是看人買,不是看保單買。


經營自媒體,就是經營你自己,你就是品牌,個人品牌就是個人影響力,這個我就不展開了,這裡有→ 個人品牌就是個人影響力

價格是一樣的,但價值不一樣。

這就是為何你要經營自媒體,就是在創造你自己的價值,你跟別人不一樣。


業積為何能翻倍? 不是靠加班,而是創造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價值。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