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有網友來信詢問:
因為我也觀看大陸抖音,近期發現在直播間裡留言也發生只有主播看得到的情況,持續半個月有了,想請問一下後續這個問題有解決嗎?

還是有其他辦法可以解決的,因為也是當管理的在公屏上發言大家看不到是真的滿困擾的



抖音半禁言從去年9月至今,已經5個月了,為何會這樣? 你問官方,回覆是系統擁塞。(哈哈)

何時會解除? (天曉得)

那要怎麼辦?如果你一定要突破也是有辦法的,就是連VPN,也就是俗稱的翻牆。別人是翻牆出來,而你是翻牆回去。

但翻牆會產生另外二個問題,一是速度變慢,這個不需要解釋。二是萬一被抖音發現,說不定直接封號,這點要注意。

 

另一位網友在看上一集 我的心態變了 後問:
歐大可不可以講講在抖音中得到的對對岸的了解?



你這個問題本身就是一個大地雷,為何抖音官方會把台灣人半禁言,其實就是這個,你可以簡單理解成政治因素。

我常說,在網路上有兩種話題不能聊,一是政治、二是宗教。這兩個話題你就算再想聊,就算再有話說,你也要閉嘴。

有些台灣人是忍不住的,講了不該講的話,抖音的AI一旦判斷有「敏感詞」是不用人工審核的,直接斷播。

這個直接斷播的鍋要算誰的? 主播肯定不背,那就是台灣人背,後果就是現在這樣,有理也說不清,台灣人直接半禁言,理由是什麼,我們心知肚明,但又不能講。

在抖音講話要非常小心,其實在台灣也是,說穿了,就是剛剛講的,別聊政治。

當然很多人還是忍不住要聊,這個OK,但那不關我的事。

我在這邊是不能聊的,而且我這個小部落格聊這個,我的天啊~~你們饒了我吧。

我為何會特地在文章首圖寫「抖音文,只是娛樂」,意思也很清楚了,這個只是娛樂,不要牽扯到其他。

很多事情,你也知道,不用我講,我們交換一個眼神,點點頭,OK。

該怎麼玩繼續玩。

 

對於抖音的半禁言,我也覺得很不合理,但不合理的事情多了去了,你管的著嗎?你管的完嗎?

所以囉,結論就是,受不了半禁言的人,回來玩TIKTOK,不要碰抖音。

但我玩TIKTOK,我是真的覺得很沒意思,還是抖音有意思。

當然,到底是哪裡有意思,這個要你自己玩玩看才知道,我就不講太多。

本來抖音沒給台灣人半禁言,後來禁了,為何? 其中之一可能也是發現越來越多台灣人玩抖音了,擋也擋不住,這樣不行,直接半禁言,受不了的人,回去吧~~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