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現在在看直播的時候,我的心態都變了。

剛開始看直播,我真的是以交朋友的心態在看的,感覺就跟網路交友一樣,但事實上這只是我自己一廂情願,我搞錯了。

直播間比較像是線上酒店,這邊是讓你來休閒→娛樂→消費的地方。你想要來這邊玩,可以,但要重點是要消費,不存在你人來了,但不消費這種事。

主播會依照你消費的水準提供服務。有沒有?是不是很像酒店。

有些人會酸這些主播像網路乞丐,這是不準確的,你會去找乞丐玩嗎?(不可能嘛)


我現在看直播,坦白說,我已經不想看了,沒意思,沒勁。為何?都是套路,滿滿的套路,我一眼看穿。

我先講,我現在會講沒勁,那是我玩膩了,玩透了,所以我沒得沒勁,但對於剛接觸直播間的新手來說,還是會覺得直播間很好玩的,很新鮮。

目前我就是只剩成都詩詩、哈爾濱糖糖、上海依依這三個主播。

我在糖糖家及依依家基本上不會開口說話,除非主播主動喊我。

詩詩家偶爾會說上兩句,但大部份的時候我其實是不說話。

去年9月份開始,抖音給所有的台灣使用者「半禁言」,也就是講話只有主播能看到,其他人看不到。

一開始以為是暫時的,沒想到是永久的,都已經5個月了,目前還是半禁言的狀態。

一開始我當然很不習慣,也覺得很不方便,但久了,特別是我現在這種「心態」下,半禁言對我來說反而是加分,我不講話很正常,反正我講了其他人也看不到。

就算我講話主播能看到,但這樣其他人會以為主播在自語自言,也是滿奇怪的。

本來少了跟網友的互動是扣分,但現在對我來說反而是加分,我正好有理由不說話。

例如我在詩詩家是管理,本來我要負責招呼客人的,現在好了,我完全不需要招呼了。

 

那我為何不甘脆都不看了?

其實我現在跟以前比較起來,現在看的時間不到以前的20%,我現在真的就是待20分鐘就走了,在詩詩家好一點,但也差不多就是一個小時左右我就閃了。

我其實覺得我現在這樣挺好的,直播也看了,主播也有認識了,玩我也有玩到了,但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也不用花什麼錢,重點是,還不會受氣!

以前老是看主播臉色,或是因為主播講的酸話,搞的自己壓力也很大,我明明是來玩的,怎麼搞的我好像欠主播錢一樣?

現在好了,非常好,我很喜歡我目前在直播間的狀態。

怪誰?其實這都是怪我自己,主播是一樣的,但我的心態轉變了。

我現在看直播輕鬆多了。


再來,也因為寫抖音文的關係,反而在部落格收獲了一批只看抖音文的粉絲,這是多賺的。

更重要的是,透過連載抖音文,讓我對於「寫作」這件事有了更深的體會與更多的經驗。

以及我對對岸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以前我是透過得到APP,但現在則是直接面對真實的人,有很多事情,我不能在這邊寫的太明白,但我心裡是有數的。

這些無形中對我都是有幫助的,而且我並不是特地花時間去了解,而是透過休閒娛樂的方式,咦~~我就都明白了。

再多說一個,例如你如果要我連載100集的網路小說,我辦不到,我是真的辦不到,也沒有動力。

但透過抖音文的連載,我現在已經寫了400集了,我有寫的很痛苦嗎? 不,我寫的很開心,這就對了。

很多事情,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特地為之反正搞不定,但如果是遊戲、娛樂、開心的性質,咦~~反而辦成了。

無形中,我真的覺得我賺很大,而這種賺,居然是透過看直播寫文章的方式達成的,哈哈~~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