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先做,在做的過程中,會有意外的收獲.jpg

每次只要有人來問我部落格的問題,坦白說,我都覺得這些問題不是問題。

對我看來,最重要的是做,很多問題你不做「光想」都是問題,但你一做了,在做的過程中問題說不定就被你解決了。

光想都是問題,這是第一點。

有些人有做,在做的過程中遇見問題了,但這些問題我常常隨手google一下,答案就出來了。

遇到問題,連查一下都懶,這是第二點。

而有些問題真的是問題,查一下也查不到正確解答,怎麼辦? 那是因為這個問題根本沒有標準答案,例如,文章開頭第一段是不是要塞入大量的關鍵字,這樣有利google seo?

只要是google seo的問題就沒有標準答案,因為SEO的規則是會一直改的變化很大,再說就算有標準答案,你能真的照抄嗎?不,你可能連答案都看不懂,不信?

你去查Google SEO或是這方面的書,你看的懂嗎? 我猜你文章還沒看完,應該先犯睏了。

出了社會就沒有標準答案,但你卻要找一個標準答案來照抄,你覺得這有戲嗎?


再來,常常有人看完我的專文回覆後會回覆,了解,我還要再學習學習。

我只要聽到「學習」,那就完了。

只要開口說要學習的,通通都不行,為何? 保証越學越不會。

請注意,我不是叫你不要學啊,學習很重要,但在很多事情上,就以寫部落格來說好了,重點真的是先做,你只要會講話,會打字就可以了,真的,就只要你會打字就可以了。

我們都是一般人,時間有限,能力也有限,我們的時間很寶貴,把時間都拿來學,學了半天又學不會,自我打擊,最後什麼都沒幹,因為「還在學」,永遠還在學,永遠學不完,而且學不會。

我們應該先做,哪怕是做出來一個很不成熟的成品,都比你還在學要來的強。

我再舉個例子,我的抖音文系列寫了400多集了,有沒有很誇張?連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整整寫了一年半了,快2年了。

這個系列其實就跟網路小說一樣,連載的,但我當初的目標如果是連載網路小說,那我不會寫,我如果先去學寫作,學怎麼寫網路小說,哈~~以我這種程度,我學也學不會。

我這個部落格都寫了七年了,文筆有什麼長進嗎?(沒有)  但我寫了七年了。

不過我不管這些,我想寫就寫,我覺得抖音很有趣,我想寫就寫了,居然寫到400多集,目前還在寫,當然你會笑,你寫這是什麼鬼東西?

是的,抖音文就是亂寫的,但我好歹寫了400集了,你呢?

哪怕我的水準就是60分,我也有60分的成績,而你是0分。

這就是我這一篇文我最想講的,越學越不會,所以不要在學了,你先做,邊做邊學。

在做的過程中,會有意外的收獲。

真的。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