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在寫抖音文的過程中,我其實有很多收獲 中留言:

歐飛大今天講的蠻有感觸的,其實看多歐飛大的文會發現,歐哥有些特質很強,不在乎別人看法,堅持自己想做的,就算短時間看起來沒意義,但堅持下去總會出現光亮,大家在成長的歷程有太多事情是因為家人不支持、朋友冷槽、自己覺得沒意義給放棄了,但回頭又會發現自己放棄的東西,其實很多人都走出一片天。



感謝你的肯定,但事實上我沒有你說的那樣,真的,我這一輩子做錯很多事,我都非常的後悔,我甚至常常會想起我以前如果如何如何,那我現在就不會這樣的懊惱中。

例如我常說的,我開店連賠12年,我的天啊,我怎麼會走到這一步?

甚至我開這個部落格,這也不是我要開的,是同業建議,我雖認同但還是不開,後來是被我太太嗆,如果你連寫個部落格你都覺得有困難,那你還是做什麼?

我是走投無路,硬著頭開始寫部落格的。

去年吧,有一次我又講到開店連賠12年的事,我太太說:你如果沒有那幾年的經歷,你今天寫不出這樣的文章。

每一次的錯誤選擇,當然,這是事後諸葛,我的意思是,凡事都是一體兩面,你如果要一直抱怨過去如何,抱怨現在如何,那事情非旦不會有改變,反而會更糟,這叫「自證預言」,事情會往你一直抱怨的方向走。

我也時常在放棄,我甚至覺得我的缺點多到爆,我現在只是剛好把部落格寫成了,而寫部落格對我的工作有幫助,如此而已。

我是沒有其他的選擇,所以只能一條路走到底。

有時候就是這樣,沒有選擇,反而是最好的選擇。

以上亂七八糟講了一大堆,我的意思是,你肯定是為了A,放棄了B,但你事後卻在後悔放棄了B,你怎麼不想想,你其實是為了A。

你說:但回頭又會發現自己放棄的東西,其實很多人都走出一片天。

這種事很正常,你不可能全要,時間有限,你選擇了A,肯定是放棄了B,那你怎麼沒在A走出一片天?

可見,問題不在於家人不支持或朋友冷槽,說穿了還是你自己。

這也就是為何我很鼓勵每個人都應該寫部落格,雖然我知道這個不可能,但事實上,當你開始持續做一件事,完成一件事時,這會產生一個正循環。


以上講了一堆,這跟抖音文有什麼關係?

有,玩抖音也是一樣,無論是開直播或是拍短視頻,肯定旁邊會有人多人說,直播沒意義,拍短視頻沒有用,反正只要是不能賺錢的都沒用。

但後來事實證明,玩抖音真的能賺錢,而且是賺很多錢,這時大家都急了,急著要跳進來賺錢,但又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不會直播,也不會拍短視頻,但卻很急,非常急,急著要賺錢,

最後往往淪為韭菜,也就是錢還沒賺到,卻已經給老師刷了一堆禮物或報名了一大堆線上及線下的課程,然後呢? 然後還是一樣。

說到底,道理都是相通的,想要跟得到的中間,還有一個實做的過程,這個過程需要你持續、長期的去做。

慢慢來,比較快。

我玩抖音,但我看到目前有那麼多人,盲目地急著想賺錢,請注意,只是「想」,然後整天抱怨我的號廢了,我的號沒有流量。

這就是我玩抖音的收獲,我看到很多人,我認識了很多人,我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而這些都是我的養分,我發現所有的事情都一樣,就是要堅持,要持續,要腳踏實地去做。

我的抖音文寫了400多集了,講來講去都是一樣的東西,文章中的這些人都太急了,急著要賺錢,而真正賺錢的那些人,都是悶聲發大財,人家一句抱怨的話都沒講,只是默默的一直幹。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