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接著上一集 我現在看所謂的PK娛樂 繼續往下講。

網友A:我光看歐飛的抖音文也都膩了 XDDDDD。

網友B:你只是膩了

網友C:歐哥應該是為了當個觀察者,寫抖音心得,才會繼續待在抖音吧?還會放不下、捨不得嗎?
 



上一篇是在講看PK真的是看膩了,而事實上PK只是引爆點,就算沒有PK,我其實也真的是膩了,都是一樣的東西。

今天如果每天都有互動,大家還能聊聊天,可能就比較不至於膩,但我基本上是不聊天的,偶爾冒個泡說幾句話而已。

當然我不聊天一方面我也忙,我通常在掛機確實不方便聊天,二方面也是我文章中說的那樣,娛樂主播直播內容就是PK,不斷地PK,我不能只想聊不上票啊,但這樣一直眾籌上票,有什麼好玩的?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回覆網友C,網友C說的沒錯,其實我是為了寫抖音文,嚴格來說,我早在今天年初,也就是江西千千私訊明講,要來就要上票,不然就不要來的時候,我就不想玩了。

但當時抖音文也已經寫了100多集了,其實我後來繼續留下來原因之一確實為了寫抖音文,這個比重還大於對主播的捨不得。

捨不得當然也是有的,畢竟大家都認識那麼久了,也相處這麼長的時間了,突然消失不告而別,當然這樣也不是不行,只是會覺得....有必要這樣嗎?

如果不想打PK眾籌守塔,每天來看一下,點個燈牌,不行嗎?  我目前其實就是這種情況,所以我一直說,我通常在掛機。

寫抖音文是我目前還繼續留在抖音的主因,這是事實。

你們可能會覺得很奇怪,這有什麼意義?是的,在外人看來,這個確實沒有意義,但對我來說,這是有意義的。

我舉兩點。

一、這是我第一次連載這麼多集,已經快要破500集了。
堅持做,持續做,再無聊再沒的意義的事情,就會變的有意義。

在寫抖音文的過程中,我深刻的體會到一件事,我筆下的人物會自己活起來,也就是說,我根本不需要去編什麼內容,內容會自己跳出來,我只是寫下來而已。

 

二、因為寫抖音文我對直播,對短視頻非常的了解。
目前最熱門最主流的自媒體就是影音平台,特別是短視頻平台,而短視頻平台中最強的就是抖音。

雖然我不直播也不拍短視頻,但我對這個非常了解,改天我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快速上手,而不會淪為被別人收割的韭菜。

我再舉個例子,1999年我在網路上自架站連載遊戲攻略的時候,我不會想到,我後來會寫部落格。(當時根本還沒有部落格)

也因為我有寫部落格的經驗,所以我在2015年開這個歐飛先生部落格的時候,我不會慌,我甚至可以一步到位,我知道我應該幹嘛。

同理,雖然我在抖音掛機看似莫名奇妙,但這些經驗都會累積下來。

我在這個過程中,我其實獲得了無數的經驗與體會,這些我自己清楚。

這也就是為何我一方面覺得很膩,另一方面卻又還掛在上面。

我等於是花最小的力氣,但慢慢的累積經驗值。 

你們看懂了嗎?

而這種累積不能只是「光想」,光想是沒用的,要實做,所以我還在努力,一直寫,一直寫。

特別是我剛好又是一個部落客,我本來就是需要一直寫文章。

在寫抖音文的過程中,我其實有很多收獲,真的。

以上講了一堆,能看懂的應該能懂,再看不懂的,我講再多也沒用,就講到這裡吧。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