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發文.jpg

我是2015年6月開格,當時是不定時發文,基本上就算有發文也是一天一篇文,剛開始的時候每一篇文章最少都要花了2~3小時以上的時間。

我剛查了一下,直到2017年6月我挑戰了連續一個月每天發文,我當時還特地寫了一篇記念文:一天一篇文

我一開始的目標只是試一個月看看,成功了,所以我接著就繼續挑戰二個月、三個月一路到現在,也就是說從2017年6月開始,我的部落格就是天天發文。

問你:不定時發文跟天天發文,哪一個比較難?

你直覺上肯定會說是天天發文比較難,是的,我當時也是這樣想的,但事實證明,天天發文比較簡單,怎麼說?

當我習慣了天天發文,我已經養成這種天天發文的「習慣」時,天天發文對我來說反而比較簡單。

因為我每天的工作模式已經從「先工作」有空再發文,調整成「先發文」的優先級高於工作。

為了要天天發文,我平常就要不斷的搜集各種資料,這也養成了我倒逼自己要大量閱讀、聽得到APP,還有記錄各種組裝、維修的過程,以及回覆網友的問題。

我後來把回覆網友都盡量改成專文回覆,也就是說我花一次的時間,寫一次文章,以後遇到同樣的問題就可以直接貼網址了。

你注意到了嗎? 天天發文看似比較花時間,但對我來說我發的文越多,反而越省時間。

以上些都不是我一開始知道的,我也是邊寫邊修正後來才發現的,原來是天天發文比較容易,而且針對網友的各種問題,我花時間寫專文回覆,比我私下一個一個回覆要更省時間。

 

天天發文持續了幾年之後,我又發現了一個天天發文的好處,就是讓我的客戶覺得我很靠譜。請注意,這邊是指「我的客戶」。

我靠寫部落格賣電腦,交易的過程中沒有面對面,也沒有電話連絡,只靠Email溝通,而每一台電腦最少都是2~3萬以上,那客戶憑什麼放心跟我買電腦?

因為我靠譜。

我的靠譜不是在部落格大吹特吹我如何專業,開店多少年,已經組了多少台之類的。

我就是展示給你看。天天更新,一天更新N篇文章。

客戶不用擔心我會跑掉,我天天都在,全年無休。

你很難找到比我更靠譜的人,沒有,真的沒有,我用實例證明,從2017年6月至今,天天發文。

我不需要花時間跟客戶多說什麼,客戶自己會看,部落格掃一眼就知道了,這個人靠譜。

 

說到這裡,你們懂了吧,我現在一定要天天發文,我這是在做生意,我是認真的。

我也不需要狂吹我如何,我就實實在在寫給你看。

這才是真正最牛逼的行銷,我讓客戶自己來挑。

反過來講,我也等於是節省大量的行銷時間及廣告費用,我一塊錢都不用花,就可以讓適合我的客戶主動找到我。

省時省力省心,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