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自己財富自由的人.jpg

接著上一集是否要把部落格寫到頭部,才有變現的可能?繼續往下講。

我在文章中最後說,判斷一個部落格是不是頭部,有沒有賺錢,你光是看更新的頻率,你也能看出來。

這就產生一個矛盾的地方,不是說自媒體只要做成了,就可以有被動收入(睡後收入)、財富自由、提早退休嗎?那麼明明已經是頭部了,為何又要天天更新呢?這樣不是更累嗎?

對,請注意這裡,我今天要講的重點就是這個。

很多老師為了賣課程,會講一大堆經營自媒體的優點,但你實做了會發現,還沒做起來之前很累,但做起來之後更累,奇了怪了,說好的「提早退休」呢? 

我這麼說好了,這個人如果因為做自媒體賺錢財富自由,然後在網路上很少聽到這個人的消息,你說他退休我相信,但是為何這些說已經財富自由提早退休的人每天都忙著賺錢,而且是急著賺錢,是很急著賺錢喔,這不是很不合理嗎?

這看似不合理,其實跟我昨天那一篇要講的有關,說穿了,做起來了,有賺到錢了會更有動力賺錢,反而不想休息。

然後你就會看到這一種很普遍的現象,能力越強的人越努力,整天在說財富自由提早退休的人反而越忙。

我們以為的財富自由是可以不需要每天工作,甚至不需要工作,但這些經營自媒體賺錢的大咖們,他們賺到的除了錢之外,還有對工作的選擇權。

舉個例子,他雖然每天工作,但這是他的選擇,他想做什麼,不想做什麼,他想接哪個案子,不想接哪個案子,他有選擇的自由,他不用為了賺錢,然後硬要逼自己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這就是差別,這就是區別,講到這裡你看懂了吧。

所以你看到的老闆,特別是越賺錢的老闆反而越忙,忙到都沒有時間休息,就是這個道理,他明明可以休息,但他就是不願意休息。

在自媒體的世界裡也是,越是大咖越忙忙到都沒有時間休息,就是這個道理,他很忙,但樂在其中。

本來這個沒什麼,你有錢賺,所以你很忙,正常。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你以為的經營自媒體可以財富自由,可以提早退休,是的,但那也只是你有做成了才有可能,這種機率不到0.1%。

做自媒體的好處是,就算失敗了,你也不至於傾家盪產,你只是花了很多時間與精力而已。

但如果真的讓你做成了,恭禧你,但你大概率只會更忙,而且肯定會比你去上班更忙更累,但相對的你的收入也會大幅提高,獲得你想要的那一種情況(月入數十萬,數百萬)。

所以那些所謂的老師有沒有騙你? 其實沒有,只是這個需要你最後成了才有可能,而這種可能性真的很低,大部份的人走不到最後做成的那一步。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