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常搜的是「部落格經營」而不是「部落格實戰」。.jpg

我是2015年6月開格的,我大概寫了半年多吧,2016年年初開始我的每日人氣突破1萬,只要人氣有破1萬,基本上你差不多就能打進痞客邦的百大排行榜

所以我常說我的運氣很好,我原本預計先寫一年再說,但我寫差不多半年就算有寫成了。

每日人氣破1萬難嗎? 這個不好說,總之這是一個基本盤,先不管你的部落格寫的如何,能夠保持每天人氣破萬,就表示你這個部落格肯定是有在持續更新的,你無論是想掛廣告、接業配、掛導購,你也才有一個基本盤。這就是我常說的,先把人氣做起來,再來考慮賺錢,而不是反過來。

當然,我知道你會不爽我就是為了賺錢,不賺錢我寫個屁啊。請參考:正確的部落格思維:先投資自己,不考慮賺錢

因為我是靠寫部落格賣電腦,但我又不像一般店家那樣,我就是急著賣電腦,我就是擺明了要賣電腦,我其實是走另一種路線,我這種路線很奇怪,那就是我不在部落格上打廣告,要買電腦的自己找我,私下聊。

總之這個作業流程,我花了大概1~2年吧慢慢地磨,整個2016~2017年我都非常忙,因為那是早期很多地方我真的就是摸著石頭過河,遇到問題解決問題一個一個來。

不光是賣電腦的流程,在寫部落格方面我也是在磨,我的版型一直在改版,文章的排版也一直在優化,另外我要寫什麼主題,要怎麼寫,網友的問題要怎麼回,我就是都靠「實戰」來檢驗。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我自己也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我只知道,寫這個真的非常花時間,我必需投入大量的時間。

就樣從2015年6月一路磨到2018年吧,差不多磨了三年,我在2018年3月開了這個部落格實戰系列,我想把我這麼多年在網路上的寫作經驗,以及我自己實際開了這個歐飛先生部落格,把線上線下結合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網路上有很多老師在教,但都是講別人的成功案例,都是講別人的故事,但我不是,我就是講我自己的案例,我覺得這方面很值得寫,因為真的很少人像我這樣。

你直接就能看到我的戰績,你不會去懷疑我講這些是屁話,因為我就是實實在在做給你看,所以我覺得我這個系列跟別人不一樣,別人只是教學,我這個叫實戰。

我很滿意這個名字,部落格實戰,是啊,真的是實戰啊,我本來打算寫30集,但現在已經寫了200多集了,沒錯吧,計劃趕不上變化。

但我必需要講,我後來才發現我這個系列的名字取的不好,當初應該叫部落格經營,google一下:

部落格實戰:約有 2,270,000 項結果  ←2百萬

部落格經營:約有 12,200,000 項結果 ←1千2百萬

部落格賺錢:約有 2,310,000 項結果  ←2百30萬

自媒體經營:約有 18,900,000 項結果 ←1千8百萬

自媒體賺錢:約有 56,500,000 項結果  ←5千6百萬


好,我不用再舉例了,簡單講,我這個系列當初應該叫「部落格經營」會比較好,因為內容其實就是部落格經營,因為一般人常搜的是「部落格經營」而不是「部落格實戰」。

如果我從2018年開始就是寫「部落格經營」那麼我這樣長期寫下來,我才有可能拿下「部落格經營」這個關鍵字。

你去搜「部落格實戰」第一個就是我,但你搜「部落格經營」,你根本找不到我。

這就是關鍵點,這也是我一開始沒有注意到的,這也是一般人常常會犯的錯,自以為如何如何,但經過時間的檢驗,你的自已為往往會被現實打臉。

再來叫部落格經營也不是最好的,應該叫自媒體經營,或者直接一點就叫「自媒體賺錢」,因為這才是最多人會搜的關鍵字。

講到這裡,你們看懂了吧~~

你還去學什麼SEO,上什麼SEO課程,根本不用,我一篇文章就講完了,你就懂了,但我這個系列都寫了快四年了,我現在才發現,我暈倒了~~~

 

 

相關文章:如何搶到Google SEO關鍵字排名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