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有賺錢賠,但投資自己穩賺不賠.jpg

大部份的人是不經營自媒體的,為何?

經營這個有什麼用?

我很忙,我沒空,我也不會。
 

少部份的人懂的經營自媒體,為何?

想要賺錢,經營自媒體可以賺錢,就是為了賺錢,說穿了就是這個。

OK,停一下,先停在這裡。

以下我不用自媒體,我統一用部落格來說明,但道理都是一樣的。
 

很多人部落格都寫不成,為何?

四個字:光說不練。根本就沒有開始,當然搞不定,不然就是開始了,但無法持續,寫不到一個月就寫不下去了,太累了,太忙了,藉口一大堆。


再來,極少數的人明明也持續更新了,但為何還是寫不成?

原因如果要細講可以講很多,但如果要簡單一點,抓大放小,關鍵點是什麼? 

答:思維問題,你可以理解成一開始目標就錯了。

大部份人的思維是這樣的,我寫部落格就是為了賺錢,這個沒毛病啊,我不為了賺錢,我還寫個屁啊。

是的,為了賺錢,合理。

所以一旦賺不到錢就不寫了,也合理。

很多人部落格寫不成,就是卡在這裡,沒賺錢,寫個屁,不寫了,寫這個沒用!

好,我也不賣關子了,我直接講我的結論,正確的部落格思維是投資自己。先投資自己,不考慮賺錢。

你寫這個是一種投資,投資有賺錢賠,但投資自己穩賺不賠。

以投資的眼光在寫部落格,你就不會短視近利,你就不會急著賺錢,因此,你就不會犯90%以上部落客都會犯的錯,一開始就急著掛廣告、接業配、搞導購。

急著賺錢,反而賺不到錢。(你把網友惹毛了)

因為急著賺錢,你反而忘了要投資,投資你自己。

你會什麼? 你懂什麼? 你不懂,沒關係,我本來就不懂,但我願意學,邊學邊幹,我是投資自己。

投資多久? 投資多久都不虧,而且投資越久賺越多。有句話是這樣的,我從來沒有見過有人連續寫部落格半年,最後一無所獲的。(不可能)

當你從賺錢思維轉化成投資自己的思維時,你就不一樣了,你會很自然的看長期的進步,而不是短期的蠅頭小利。

這就是正確的部落格思維。

 

 

 

後記:
我2015年6月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我的目標是最少寫一年,先寫一年再說,但我大約寫半年就起來了。

很多人會急著掛廣告、接業配、搞導購,但我沒有,我知道自媒體比的是流量,先有流量再說。

我很早就在部落格實戰中預言,我這行的天花板是每日人氣5萬,事實證明我猜對了,經過我這6年來的實戰證明,每天就是5萬人氣到頂。

也就是說,我未來再怎麼努力,人氣基本上能維持在5萬就算很好了,未來人氣只會跌,不可能一直漲,這道理跟股票差不多。

我開部落格當然是為了賺錢,但我知道我不能奔著錢去,我的重點應該是經營「個人品牌」,簡單講 我是在業配我自己

講到這裡你看懂了吧,我其實就是在投資我自己。

所以我比較不會走偏,很多人其實都走偏了,急啊,急著賺錢啊,想盡各種辦法先賺再說,然後呢? 人氣根本上不來.....(我就不展開講了)

 

 

相關文章:113 | 部落格賺錢最強的武器:流量 (人氣)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