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破圖.jpg
網友來信詢問:
1.我的電腦開機時有時候會出現雪花屏 (上圖)
然後一直自動重新啟動
他大概會重新啟動好幾次後才正常進入主畫面
我有試過 擦記憶體的金手指 
擦完後再裝回去也沒有用


2.我的電腦成功開機後 
大概正常使用一段時間後
只要一開新的視窗或切視窗
他會開始變得異常卡頓
大概是連滑鼠移動都會卡頓的狀態 大概會維持幾分鐘
然後又會變成正常狀態  但只要在開或切視窗 他又會變卡
我有用掃毒軟體掃過 沒有掃出病毒

希望歐飛先生可以幫我解答

電腦規格.jpg
電腦配備
CPU i3 9100F                     2020年4月買的
顯卡 AMD Radeon RX550 (不確定是什麼時候買得)
RAM 16GB                         2020年4月買的
主機板PRIME B365M-K      2020年4月買的
power 400w                        大概是2011年買的 

 



問1:開機的時候不定時出現破圖
答:破圖問題通常是顯卡>螢幕>螢幕線  (請交叉測試看看)

怎麼測試?拔獨顯改內顯試試,但本例沒有內顯。

去年買CPU時應該要買I3-10100(有內顯),那今天就能方便測試了,但現在CPUY無內顯,顯卡又難買又貴,這就是「因小失大」的案例。

當初如果不要為了省幾百元直接買I3-10100今天就方便測了。


問2:不定時開始變得異常卡頓
答:本例網友沒有說SSD是幾G的,但我看到分割成三槽,我感覺可能是C槽滿了,如果C槽滿了,確實會卡頓。

另一種可能是SSD故障了。

怎麼測試? 一樣是交叉測試,換一個SSD試試即可。

補充:SSD+HDD 的硬碟分割建議 (目前標配就是雙碟)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其實說穿了還是老話兩句:

一、電腦有問題要實際檢測才知道問題點
怎麼檢測? 就是交叉測試。

問:可是我沒備品交叉測試啊?
答:請送修,歐飛隔著螢幕發功只能瞎猜一通,就算我真的猜對了又怎樣? 我能隔著螢幕發功幫你修好嗎?(甘伍科零)

 

二、CPU要買有內顯的,不要買這種無內顯的版本
特別是文書機,一定要買有內顯的,不要買本文這種無內顯的F版本(I3-9100F)

本例是文書機根本不需要顯卡,加了顯卡速度也不會比較快,但萬一顯卡故障了,然後你CPU又沒有內顯,那就尷尬到極點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