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會自動再重開機一次後,才能正常開機到桌面,為什麼?.jpg
網友來信詢問:
上個月新組了一台電腦,在開機時,power on後會先閃一下斷電後又power on起來。

以為組裝有問題,後來把主板從機殼移出,裸板開機試試,僅接power及RAM,開機後也是一樣會先喀一下斷電又復電開機,但在電源供應器持續供電下沒斷電,重新開機時就不會有這現象,僅在電源供應器背後開關on時會發生。(註:電腦不用時,我習慣將電源供應器後面開關off掉)。

猜測可能電源供應器故障,後來將電源供應器及裸板拿回店家,店家說技嘉高階一點的板子都會這樣(如H410、B460、B560、H570..),後來有用他們店裡的電源供應器開機,也是一樣喀一下斷電又復電跑起來,所以我的電源供應器是正常。

後來詢問技嘉客服,他們說沒這樣的設計,是不會這樣的,不知道誰說的對,歐非大大依你組裝的經驗會這樣子嗎??  謝謝^^

電腦規格:
.I5-11400
.B560 AORUS PRO AX 
.威剛8G*2 D4-3200 D50 CL16
.君主 創世紀550W

 



我先講結論:你的電腦是正常的,沒有問題。

你的問題是,電腦好好的,但你心裡毛毛的,關鍵點在於,你每次關機都一定要關總電源,你如果不要關總電源就正常了,但你偏不,你就一定要關總電源,然後你懷疑是電腦故障了。

懷疑是電腦故障了也沒關係,你應該「整台電腦」拿去店家檢測,這台是全新的,有問題本來就是整台送回去讓店家檢測。

你自己這樣亂搞,如果搞壞了,請問這要算誰的?

為什麼我說你這叫亂搞,有請問:你是憑什麼說是電供或主機板故障的? 你自己講「我猜測」,我看到這裡我就炸了!你猜測沒關係,那你也應該整台送回原店家檢測啊。

怎麼會只送電供及主機板? 

 

好,我接下來講重點:

一、電腦平常關機就好,不需要再關總電源。
你一關總電源,結果遇到本文這種情況,電腦好好的,但使用者心裡毛毛的。

說明:電腦關機後,需要再關總電源嗎? 

 

二、本例的技嘉主機板確實會有這種情況,開總電源後的第一次開機都會自動再重開機一次。
所以店家說的沒錯。
這件事如果網友直接把整台電腦抱回店家,店家的工程師1秒鐘就能回答你,連測都不用測,這個正常,憑什麼說正常?這就叫「實戰經驗」,以經遇過N次了。



三、萬一主機板不是技嘉的,但還是遇到本文這種問題,為什麼?
答:還有一種可能是電供造成的,但你也不能說是電供的問題,為何?因為你分開測電供都是正常的。

只有像這種特定A電供+特定B主機板才會遇到,這種你也可以理解成不相容,但這種程度的不相容其實也沒事,為何?

解決方法剛說過了,你關機後不要再去關總電源就沒事了。


問:可是我就是想要關總電源不行嗎?
答:可以的,但我剛剛說了,你的心裡毛毛的,你不爽為何每次開機後都要重開機一次,你覺得這是電腦的問題。不,正常,不信?你再組一台一模一樣的,就是這樣

 

以上說了一大堆,重點就兩句話,全新電腦有問題整台抱回去檢測,關機後不需要關總電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