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解析度.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螢幕是三星49吋曲面顯示器 CJ890,螢幕可以到144hz,但選項只有到120hz是什麼問題嗎?

線是用螢幕附贈的hdmi 

電腦規格是i7-11700F+16G+RTX3070。

CJ890.jpg

歐飛回覆:

RTX3070肯定有支援,那為何沒有144Hz更新率?

你是用HDMI線對吧?  

螢幕有沒有附DP線,改DP線試試?
 

網友回報:
螢幕沒附贈DP線,換上自家DP線有顯示144hz選項了,謝謝歐大。

 


 

undefined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你的螢幕是2K以上解析度,144Hz以上更新率,你的獨顯最少要GTX1660S以上,然後你的螢幕線要用DP線。

HDMI 1.4線:支援1080P 120Hz、2K 60Hz、4K 30Hz
HDMI 2.0線:支援1080P 240Hz 、2K 120Hz、4K 60Hz

本例原裝附的HDMI線就算是2.0一樣不支援,所以一定要換成DP線,但說也奇怪,這麼高級的螢幕,居然沒有附DP線耶,你說奇怪不奇怪?

請參考:螢幕線材等級不同,是否相容? (DP線、HDMI線)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請問您的螢幕線是D-Sub、DVI、HDMI或DP? (含雙螢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選購 螢幕更新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