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總想著改變世界,改變別人,你先改變你自己.jpg

網友在 錢是誰出的? 錢不是你出的,你都不心疼 中留言:
換個一級變頻最多兩年電費就省回來了,還是偏偏要留用快二十年的老定頻,然後繳好幾千的電費
 



網友這一則留言是留給我的,我之前寫過一篇家裡超過20年冷氣的搖控器故障了,怎麼辦?

有很多網友就建議我換變頻冷氣,這樣電費就省回來了。

網友的建議我一直沒有回覆,利用這個機會我回覆一下。
 



一個家,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哪怕這個家,我就是家長,但也必需要照顧到其他人的感受,而不是我認為怎樣就怎樣,因為我是對的,所以你們要聽我的。

我爸就是這樣的人,他一直覺得:我是對的,你們要聽我的。

然後呢?短期可能怕你了,聽你的,不跟你辯,但長期呢? 你會老,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的家人漸漸的不理你,不甩你。

人與人相處是互相的,特別是家人的相處更是互相的,是要互相體諒,互相牽就的。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解決方案。

以換冷氣來說,目前能用,就繼續用,但有些人會不依不撓一直留言:你換變頻冷氣,1~2年的電費就回來了。

看似沒錯,感謝你的建議,但你在堅持個什麼勁? (因為一直有網友這樣的留言,所以我今天才特地寫這一篇)

你是誰? 你說話,別人就要照做?否則就是如何如何..... (很多網友為什麼會變成別人眼中的酸民,其實道理就是在這裡)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很多時候你不開口,別人不會知道你的無知。

再來,你無知沒關係,但你自己不知道自己的無知,這問題就比較大。

我每次看我爸,我心裡總會想,你是憑什麼這麼自信,總覺得自己都是對的,別人只要不聽他的都是錯的?

他是哪來的自信?

不,這不是自信,這是無知。

比無知更可怕的是什麼? 是自以為是。

事情不是你覺得如何,然後別人就要照做。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會有很多方方面面的考量,哪怕只是一個很簡單的,要不要開冷氣,可能都能吵架。

更別說,一台明明還能用的冷氣,要不要直接換掉? 好啊,你送我一台?

 

我想說的是:

不要總想著改變世界,改變別人,你先改變你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變自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