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iphone的問題,那只是我自己不會用。.jpg

網友在 智慧型手機的選購與推薦 中留言:
這幾天正在找手機,網路上真的型號琳瑯滿目看到眼花撩亂,買了iPhone 13pro但輸入法實在太不習慣了,只好退貨繼續找安卓,剛好今天逛到這篇文章獲益良多,裡面剛好也有版主列的旗艦機款真的很有幫助🤗
 



說到這個iphone輸入法不太習慣的問題,我有話要說。

我去年換了iphone 12,輸入法我也確實不習慣,因為我無法切換到我要的輸入法,例如我明明要注音,但我就是無法切換到注音,或是有時候我明明要手寫,但就是切換不到手寫,真的很困擾。

但我當時沒有想到要換安卓,我只是覺得iPhone的輸入法好難用。

iphone.jpg

直到有一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一支影片,在教iPhone輸入法切換的,我終於知道問題點了,原來是要「長按」地球,就會出現輸入法的選擇框。

我以前用安卓手機的時候,我只要按輸入法切換的小地球,輸入法就會一個一個切換,但iphone我一直按小地球居然不會一個一個照順序切換,然後我就選不到我要的輸入法。

原來是要「長按」就能選擇輸入法了,這個問題最少困擾了我半年。


說穿了,每個人都有「習慣」的問題,特別是年紀大的人,當他習慣了之後,他就不想換了,遇到問題,他就會覺得「這支手機怎麼那麼難用?」

其實不是手機難用,而是他不會用,而且也不想學。

但話又說回來了,就算是安卓手機,每一家的輸入法都都會有一點不同,這是正常的。

例如我爸一開始是用LG的手機,我後來買華碩的手機給他,我爸就非常不爽,因為兩支手機的操作不一樣。

只要有一點點不一樣,我爸就不爽,他要一模一樣的!

我怎麼解釋都沒用,這叫秀才遇到兵,我爸並不覺得他有什麼問題,我手機就要用一樣的,不一樣的我不順手,就覺得不好用。(我暈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主要是網友的留言,勾起了我那一段不堪的回憶,想當年,iphone的輸入法切換也深深的困擾著我。

但我沒有勇氣說,我要換回安卓,因為輸入法實在太不習慣了,這種話我不敢說,說出來我一定會被打。(我不能說會被誰打,上頭有交待,不能在部落格提到她)

後來我才發現,不是iphone的問題,那只是我自己不會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