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只想學習,但就是不想寫.jpg

格友在 把工作變成娛樂,把娛樂變成工作 中留言:
真的,而且新手/業餘部落客的資源都相對弱勢,很多人以為寫部落格不用錢,但其實產品開箱、旅遊介紹...,沒背景的話都需要前期自己投資
 



這個留言是很常見的情況,我剛好拿來當例子。

簡單講:不要給自己找藉口,找理由,無論你做什麼都有難處,都會遇到困難。

不要把時間放在抱怨,放在分析各種有的沒有的想法,但就是不想要實作,簡單講就是光說不練。

寫部落格的重點就是寫,不寫,你講的再多都沒用,也沒有人想要聽你抱怨。

例如:新手/業餘部落客的資源都相對弱勢

歐飛:每一個老烏也都是從新手開始的,大家都是從菜鳥開始的,那為什麼最有人變成網紅,有些人卻默默無聞? 這個資源有沒有相對弱勢沒關係,大家的起點都一樣,只是有人堅持下去,有人半途而廢。

 

例如:很多人以為寫部落格不用錢,但其實產品開箱、旅遊介紹...,沒背景的話都需要前期自己投資

歐飛:寫部落格確實不用花錢,你不要跟我說什麼你要買電腦、辦網路、買相機什麼的,這些在我聽起來都屁話,跟一般的創業比較起來,寫部落格確實就是最不花錢的,但會非常花你的時間。

你也不要跟我說產品開箱、旅遊介紹要花錢什麼的,你也可以不花錢啊,但如果你願意花錢,這個其實就是你給自己投資,說穿了你是在投資自己,成了你行,不成你命,不要怪東怪西,更不要跟網友講什麼,我寫部落格也是要花錢這種話,這真的是屁話。

 

寫部落格的重點就是寫,你想寫什麼,你就是寫。

寫你想說的,不然就是把重點放在「解決網友的問題」,網友想知道什麼,你就寫什麼。

先把部落格寫成,這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各種「學習」,例如要不要報名上課,要不要研究各種部落格經營技巧,要不要學寫作、學拍照啦等等等,你想學當然很好,但不要忘了,你現在是在寫部落格。

不要老是是畫錯重點,老是只想學習,但就是不想寫,那沒用。


我在經營自媒體這些條路上,常常遇到兩種人,

第一種:想法很多,但就是不做。
只會找藉口、找理由,光說不練。
 

第二種:只想學習,等學好了再做。
學無止盡,自學是一輩子的事,你永遠學不完,因此你應該要做/中/學,邊做邊學,邊學邊做,在實戰中一步一腳印前行,而不是躲在「學習」的自我陶醉裡。我看到有很多人都是這一種,很努力的學,但就是永遠不做。

因此以上兩種人,說穿了其實都是同一群人,四個字:光說不練。

我每次講到這裡我就想到另一種人「酸民」,酸民就是這樣不是嗎?

我離題了,我每次講到這裡,我就忍不住提一嘴酸民,但這沒用,酸民就讓酸民活在自我陶醉的泡泡裡。

而你不一樣,你要衝出這個舒適圈,現在開始已經晚了,但沒有開始你就完了,為何?時間就樣過去了~~~

 

 

後記:
我2015年才開始經營這個歐飛先生部落格,我好傻,我明明1999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自架站寫文章。

但換個角度想,好家在我2015年真的開始寫了,把我的工作跟部落格結合,一轉眼六年過去了.....

還好我有開始寫部落格,我深深的感覺到是部落格救了我,我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