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3.jpg

去年8~10月我很關心新手機的發表,特別是iphone,因為我去年想換新手機,後來也真換了,買了iphone 12 pro max 256G,這是我第一次買iphone手機。

其實iphone是什麼規格,有什麼功能,我其實都不關心,真的,當時最關心的其實是何時發表,何時上市,何時到貨,我記得從發表到我預購到實際拿到手機是二個月以後的事情了。

我為什麼會換iphone?這個沒有什麼好說的,沒用過,而且在台灣iphone真的是賣的非常好,非常多人用,我特意買來用用看的,算一算我至今只用了9個月,還不到一年,然後最新款的iphone13又要發表了。

我會想換新手機嗎?想,但不可能,我結婚了,我結婚了,想都別想!

傳聞蘋果會在9月的秋季發表會推出新一代的iPhone 13系列,但在這之前各種爆料、各種開箱真的是天天上演。我今年並沒有特別關注iphone啊,我又不買,但我還是可以天天刷到iphone13的各種消息。

真是奇了怪了,都還沒上市開什麼箱? 喔,原來這叫模擬機,我之前還看過有人開箱iphone13的手機殼,連手機殼都急著要開箱,哪怕手機根本連影子都還沒看到,這就是iphone的魅力,反正只要能跟iphone扯上邊隨便寫都有人看。

雖然有各種開箱及爆料,OK,我問你:iPhone 12 跟13最大差別是什麼?

你想了半天,嗯~~聽說瀏海變小了,螢幕占比變大、有120hz的螢幕更新率....

然後呢? 在你實際的使用上有什麼差別?  其實沒有。

不,有,有差,真的有差,最大的差別就是奇摩子的差別。

真的就是一種奇摩子。

買iPhone,特別是每年要換新iPhone就是一種奇摩子,你不要跟我講什麼規格,有的沒的,我不想聽,我只想知道,何時上市,何時買的到,至於價格,靠,價格有什麼說的,反正就是一個字「貴」。

算了,iPhone13我就不多說了,又還沒發表,我講的再多也是瞎扯蛋。

 

我來講講我換用了iphone之後,我的一些心得

一、安卓手機要copy圖片、音樂、影片很方便,但iphone的話就很麻煩,因為我沒有Mac電腦,所以就算是最簡單的copy幾首mp3到手機,我都覺得很麻煩。

雖然可以用iTune,但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iTune,我每次打開iTune我就頭皮發麻,我後來是用付費的DearMob搞定iPhone檔案與PC互傳。

 

二、icloud 很方便,但免費只有5g,你要花錢買。
換新的iphone手機真的超方便,登入你的Apple ID,新舊手機就會自動同步了,是同步所有的檔案及APP,但是請注意,icloud免費只有5G,你如果常常拍照肯定一下子就滿了,以常見的50G空間來說每個月要30元,我是覺得最少要買個50G,否則5G 真的不夠。


三、Apple Music 真的很好用,但這個也是要付費的
一個月是150元,一年就1800元,可以聽所有的歌曲聽到飽,如果是喜歡聽音樂的朋友Apple Music 真的超棒的,但我沒有用,我很少聽歌了,我如果想聽歌,我只要打開抖音app,有很多美女主播會唱給我聽。


四、安卓手機的APP可以任意移動,中間有空隔也OK,但蘋果的就是不行
我每次要移動APP都會手忙+眼花,因為APP是一個接著一個,我明明只想移動一個,但是後面的都跟著連動,害我每次都要調半天,而且我也不喜歡整面都是APP,但沒辦法蘋果的手機就是這樣。不過我現在也習慣了,我就是盡量不要移動APP,否則會把我搞瘋。


五、拍照功能是有比較好啦,但我怎麼拍就是拍不好
我看別人用iphone拍都是大片,拍的都很好,但我拍起來就不怎麼樣,你們看我部落格最近這九個月的照片都是用iphone拍的,有很好看嗎? 其實也沒有,但這肯定是我個人的問題,不是iphone的問題。


六、速度快,非常快,而且不需要清什麼記憶體
以前用安卓手機,一天到晚在「清空記憶體」,iphone手機沒有這種問題,我甚至不需要關APP,也不需要重開機,反正就是一直用下去就對了,真的非常順,這也就是為何我今年就沒有什麼動力想換新手機的最大理由。

我以前會想換是覺得手機真的好慢,但我現在手機好棒棒,又快又順,那我有什麼理由換新手機?

說,說一個合理的理由來聽聽?

靠,我想了半天,我想不到任何要換新手機的理由~(真苦惱)

iPhone 12 跟13最大差別是什麼?

哪有什麼差別,還不就是使用者自己的奇摩子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 12 iPhone 13 聊手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