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訂的IPhone12-Pro-Max-終於到貨了.jpg

iPhone12 Pro Max 11/6(五)晚上9點開始預購,預計11/13上市,我是隔天11/7(六)早上9點預購,結果........預計12/10到貨,啊~~傻眼,沒有第一時間預購居然要多等快一個月,怎麼辦?沒辦法,誰叫我新手上路,我第一次買iphone,我哪知道這個一定要第一時間開搶啊~~

我是在官網預購的,後台有出貨進度的網頁,沒想到居然還提早了,11/23就通知出貨了,預計11/26到貨,果然11/26早上我就收到了。


9月份的時候我有寫了一篇 我該買Zenfone 7 ,還是等iPhone 12? 當時我是想買ZenFone 7 Pro(白色),但當時白色要到9月底才有貨,我那時想說還有一個月,不急。

而整個9月幾乎都是蘋果發佈會有沒有iphone 12的消息,可惜9月份的發佈會只有新iPad,然後時間來到10/14終於iphone 12 要發表了,請注意只是發表,發表後一樣要先預購,而且這一次是iphone 12及iphone 12 pro先預購,如果是IPhone12 Pro Max還要等到再下個月也就是11/6才能預購。

還好我不急著買手機,否則這樣一路從9月等下來,最少要等3個月才能買到新手機,現代人怎麼可能等三個月沒手機用你說對吧? 沒想到我居然還要再多等一個月到12月,只因為我沒有在第一時間預購。

為何我最後沒有買ZenFone 7 Pro,而買iPhone12 Pro Max,最主要的理由是,我這一次如果再不買iPhone,我最少還要再等四年。為何?因為如果手機沒壞,我是沒辦法換新手機的。

這對於一個3C部落客來說,這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我的3C產品基本上都是舊的,為何?因為要用到壞才能換。為何?因為我太太不准。(我的天啊~)

我這一次要換手機我太太也是不同意的,因為我原本用的Zenfone3還沒壞,而且速度也還行,我的Zenfone3到現在還頭好壯壯,一點都沒有要壞的樣子,這可真的是急死我了。怎麼辦?

後來我跟我太太說,我現在偶爾有需要接業配,Zenfone3的拍照效果真的不行,我需要換一支新手機才行。這個理由我太太就不太好意思再說不准了,但是她也沒同意就是了。

唉~~想想我9月份是怎麼過的,我也忘了,反正最後我太太終於同意讓我買ZenFone 7 Pro了,不過那時已經錯過了「最佳下單」的時機點,為何?因為當時iphone12上市的新聞已經很熱了,而且還有一個重點,當安卓機的價格超過2萬的時候很多人會覺得那直接買iPhone好了。

我花28900元買ZenFone 7 Pro,那我肯定可以買iPhone12了嘛,我當時就是這樣想的,反正我手機又還沒壞,我就再等等,後來我就硬著頭買了iPhone12 Pro Max 256G $41400元,超出我原本要買ZenFone 7 Pro的預算。

我這種舉動當然會惹太太不開心,怎麼辦?唉,你們懂得,我就不展開了,總之我的日子不好過......

好,再講回來,這一次的iPhone12 沒有附充電器,當然也沒有附手機殼,所以我又另外去加購了保護殼($890)及30W充電器($479*2個),另外連同保護貼($299)及USB-C to Lightning充電線($399),這樣算一算又花了2546元,我的天啊,我回家都不敢提了.....

我插開話題,我先來聊一下我買的這些週邊,先說明我不是在業配啊,我是真的買了,你猜猜後來發生什麼事?

先從保護殼開始講起。

惡魔手機殼.jpg

11/6我特地去訂了惡魔手機殼$890,這款手機殼真的非常熱門,11/19才到貨,整整等了快2個禮拜,不過沒差,當時我的手機根本還沒來。

我從來沒有用過這麼貴的手機殼,你猜猜發生什麼事?

打開手機殼居然看到廠商的聲明「鏡頭高於殼

廠商明講:
1.首先先跟購買的消費者說聲抱歉,我們將在日後更新版
推出後 ,免費更換新品給你們,更新版可以任選顏色 ,
舊版邊框也不需要寄回。

2.在等待新品的這段期間 ,我們將免費提供價值$390的
戰盾鏡頭保護貼,提供等待期間暫時的保護力。

3.選擇退貨者 ,防摔殼商品也不需要寄回 ,我們將全額退費

---------------------
當下我當然是傻眼了,但廠商這種處理的態度,我實在沒話講,那就先用吧,反正下個月廠商有承諾改版後會再免費更換新品。

惡魔手機殼.jpg
這個殼我真的滿喜歡的,雖然目前有小Bug(鏡頭高於殼),但因為廠商也有送鏡頭保護貼,所以目前就是先這樣用。

在裝這個手機殼的時候第一次我還真的不會裝,你不要看這個那麼簡單怎麼可能不會裝,是的,我就是裝不進去,後來有看到廠商附的安裝圖解,原來要照著官方教的技巧才能順利裝進去。


保護貼.jpg
我保護貼是買陳寗嚴選 iPhone 全滿版 玻璃保護貼 $299元,為何買這個保護貼? 那是因為我當時在看陳寗的youtube影片,他的影片一直狂推這張玻璃保護貼,我就買了。

買了之後我一樣不會貼,怎麼辦?還好陳寗有教學影片,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貼保護貼,如果沒有這支影片我應該也會踢到鐵板,而事實上我也真的踢到鐵板了,貼上去之後,哇~裡面有小毛屑耶,怎麼辦? 影片中有教怎麼辦,我就照做終於排除萬難把保護貼貼好了,但我事後看,其實還是有一點點歪歪的,但算了,我已經沒有勇氣再重貼一次了。

Avier-USB-C-雙插-PD-超高速充電器.jpg
除了保護貼之外,我還買了Avier USB-C 雙插 PD 超高速充電器,這個也是陳寗狂推的充電器,同時可以插USB-A及USB-C,真的非常好用,最主要還是因為有快充啦,充電的速度真的很快。為何要買二個?其實就是家裡一個,公司一個,但我後來發現不需要兩個,我其實只要另外再買一條USB-A TO Lightning 的線,這樣我就可以用原本舊的充電器充iphone 12了。

說到這個線,我後來是買USB-C TOLightning 線,因為原廠也是附這種線,但我發現我應該要買USB-A TO Lightning的線才對,為何? 因為我平常在用的電腦只有USB,又沒有Type-C,我買這種線變成只能充電器用而已。但我已經不敢再提我要買線的事了,我怕我太太會一腳把我踢開。

好了,以上就是我這一次特地為了iphone12買的周邊,我最滿意的其實是充電器,這個充電器真的好用,一句話,充電快。

手機殼雖然踢到鐵板(鏡頭高於殼),但手機殼的本身我真的滿喜歡的,我覺得非常漂亮,當然啦,890元真是有夠貴就是了。


再講回手機,我第一次用iPhone,我還真的不會用,基本的當然會啦,但iPhone 12沒有home鍵,而且又沒有安卓的上一頁功能,在操作上一開始我還真的不太會用,舉例,我光是要怎麼把之前開過的APP叫出來我都不知道要按哪裡。

OK,我google了一下,我看了3C TIM哥的升級iPhone 12/12mini/12 Pro/12Pro Max入門必學操作攻略,這支影片太棒了,真的就是特地針對我這一種iphone新手準備的,裡面教的都是我特別需要,例如我很討厭APP上面有數字,這樣我會忍不住想點,但點了又覺得是浪費我的時間,影片裡面有教要怎麼弄。

然後當我試著拍照的時候,我又遇到問題了,為什麼我不能調整照片的畫質(尺寸),真奇怪,為何沒有讓我改設定的地方呢?我又去goolge了一下,我看了蘋果爹的買 iPhone 12 相機不會用?設定介面全教學!光看這個標題就是特地為我準備的,我還真的被你說中了,我就是不會用。

總之啊,使用iphone的第一天,我就是一直在GOOGLE看教學(影片),再舉個例子,在安卓叫分享4G訊號叫「無線基地台」,但我在iphone就是找不到,原來在iphone這個叫「個人熱點」。

我原本以為螢幕大一點在使用上應該會更舒服一點,是的,看起來確實比較舒服,但手機也更大支了,更重了啊,總之真的要自行取捨一下。

我目前的使用情況,如果APP自帶字體大小調整的功能,那麼螢幕大一點就很好用,例如得到app就能調整字體大小,但像fb或抖音這一種,我無法單獨調整字體大小,我就會覺得還不如我原本的5.5吋手機,因為字看起來還比較大,我用iphone12 pro max,可視範圍是變大了沒錯,但字體變小了啊....

說到抖音,我最喜歡安卓有懸浮視窗功能,這個功能很適合掛機,開啟懸浮視窗,我就可以在不開螢幕下掛機,這樣更省電,但在iphone12中,抖音沒有懸浮視窗功能,怎麼辦?真傷腦筋。

後來我發現那是因為我不會用,原來只要往上滑,抖音可以自動在背景掛機,這個功能比安卓的懸浮視窗更好用,因為根本不需要懸浮,直接掛機。

總之我發現一些我原本以為只有安卓才有的功能,其實蘋果也有,只是我不會用,我不知道怎麼用而已。

目前安卓只有一個功能,蘋果確實是沒有,我真的找不到這樣的功能,那就是安卓的app可以放在任意位置,中間可以有空欄,但蘋果就是不行。

沒有一個系統是完美的,真的都會有優缺點,但其實大部份的功能安卓或蘋果都有,很多其實只是習慣問題,還有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用而已。

我昨天花了一天看教學及試用,我今天就差不多都能適應了。

雖然換了手機,換了不同的系統,但常用的APP都是一樣的,其實並沒有什麼差別,當然啦,新手機確實比較快。

那至於要用安卓還是蘋果,我覺得這個真的是看個人,我這一次是特地買iPhone,從來沒用過,特地買來用用看。

至於好不好用?廢話,怎麼可能不好用,一支4萬多的手機我敢說不好用,我找死是不是啊~~

iphone-12.jpg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