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我的管理喜歡我的師父 中留言:
好奇師父徒弟怎麼來的?人氣這麼涼也能當師父嗎?

------------------------------

我先講,在抖音裡「拜師」的行為非常的普遍,而且很多人是習慣性的拜師,四處認師父,希望師父能手把手教自己玩抖音,在抖音賺錢。

特別是2020年因疫情開始後很多人隔離在家,閒著也是閒著就是刷抖音,接著很多人發現靠做抖音是可以賺錢的,賣貨抽佣、直播打賞、靠抖音宣傳線下引流賣貨都能賺鈛。

然後就開始有非常多的人「急著」賺錢,但自己又不懂啊,怎麼辦?這時就有很多主播在教別人如何做抖音,俗稱「講乾貨」,乾貨直播間去年非常流行,但今年乾貨直播間的人氣幾乎都不行了,為何?因為大部份的新手都已經被割過一輪「韭菜」了,再加上抖音官方已經推出了幾10個官方帳戶就是在教你玩抖音,因此目前乾貨直播間越來越不吃香了。

雖然說現在乾貨直播間不吃香了,但是想靠抖音賺錢的人還是很多啊,怎麼辦?還有一條路就是所謂的「拜師」。

我認你當師父,當然啦這需要送點禮物,通常是抖音1號起跳,然後師父帶著你玩。

簡單講:為什麼會拜師? 這是供需的問題,有需求就有供給。

很多人就是急著想要拜師,希望有一對一的指導,這種錢你不賺,其他人也會賺。當然你會說,這不就是所謂的割韭菜嗎? 是的,大部份的拜師最後其實也都會被認為是割韭菜沒錯。

但套一句剛剛說的,有需求就有供給,有人想要拜師,自然就會有人當師父。


再講回恩施梅梅(徒弟)跟南昌希希(師父)的例子,梅梅4月份開播,希希是6月份開播,梅梅目前還有1千多粉絲,而希希的粉絲還不到1千,這也就是為何我會說,希希的直播間人氣也不高,她其實在抖音也只是剛播了兩個月。

那希希是憑什麼當師父的? 我猜她可能是有換小號直播,或之前有在別的平台直播。

雖然目前希希的直播間人氣不高,但很明顯的希希直播非常熟練,如果不看她的人氣,她做師父確實沒問題,她有實力當師父。

梅梅為什麼會當主播?

梅梅:我們家這邊工作一個月大約是2千多,薪水很少很少,而且也沒有什麼發展的可能。

意思是想要賺錢就只能去外地,如果不去外地,那就是一個月2千左右,這也就是為何她會義無反顧的做直播了。

我舉個例子,成都詩都一場直播收入最少是500(人民幣)起跳,好一點的話,一場就有1千人民幣的收入了,講到這裡,你看懂了吧?

這也就是為何現在直播越來越興盛,因為很多人確實靠直播賺到錢了。

至這個錢好賺嗎? 萬事起頭難,一開始,你還沒做起來之前,肯定是不好賺的,這個道理我也不用多說。

但對於梅梅這種住在鄉下,也沒有更好發展的職業選擇來說,主播真的是她目前最好的工作了。

而梅梅一天播二場,每天播8個小時以上,那她一天收入是多少? 差的話一場下來2千(抖幣),一天二場播下來可能只有5千抖幣,換算下來只能實收250元人民幣,這個收入很低,但請注意,這樣一個月下來總比她去上班一個月2千人民幣要好了吧。

還有一點,現在是網路的世界,而直播是目前最強勢的自媒體,如果能把直播這一塊做好,真的有成途,還有錢途。


這也就是為何我會持續關注抖音的一個原因,這是目前最強的自媒體。

一樣都是直播,大陸跑在台灣前面。

一樣都是直播,抖音目前跑在最前面。

一樣都是賺錢,目前最好賺的自媒體是什麼? 真的就是抖音。

成都詩詩每天在那邊罵罵咧咧的,直播間沒人啦,音浪不高啦,她是涼涼主播啦,但你知道嗎? 她每天播四小時,她的直播收入如果換算成台幣,一個月最少台幣7萬5以上啊!

詩詩只是一個小主播耶,但她一個月平均有1萬5以上人民幣直播收入,你現在看懂了吧?  

說穿了,有錢賺,誰不想賺? 真的是拚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