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官網-散熱解決方案.jpg

網友在 電腦超頻與CPU塔扇/空冷/水冷散熱器 中留言:
想問一下 R7 5800X 可以裝R7 3700X隨盒附的原廠塔散嗎?
有人想用5800X跟我現在的3700X交換

--------------------

看到這個問題,我立刻產生兩個疑問:

一、AMD Ryzen系列都是AM4腳位,風扇是可以通用,但一般還是會建議換塔扇。

為何?主要還是因為散熱還有風噪的問題。

Ryzen系列的時脈高,溫度就高,而且Ryzen系列都可以超頻超下去溫度更高,原廠扇當然也可以用,但光是想到溫度及明顯風切聲的問題,一般還是會建議換塔扇。


二、拿第5代的原廠風扇換第3代的原廠風扇,這聽起來不吃虧啊,但就是覺得怪怪的。

你自己明明有新款的風扇,為何要換舊款的呢?

再來R7 5800X其實是沒有附原廠風扇的,所以我不懂對方是要拿什麼風扇跟你換,可能是看上R7 3700X的原廠RGB風扇吧。

其實你的問題在我來看,也不是風扇能不能通用,你只是想問,這樣換會不會吃虧,答:那就不要換,省事省心。

當然啦,那原廠扇到底是要幹嘛? 裝飾用的嗎? 不,這是原廠的誠意,我附給你,但用不用看你自己。


AMD.jpg
問:AMD CPU都有附風扇嗎?

答:不一定,但你可以到AMD官網查一下(這裡)

舉例你搜「5800X」,散熱解決方案:Not included(就是沒有附風扇)

你改搜「5600X」,散熱解決方案:Wraith Stealth (這個就是有附幽靈風扇)

請參考:AMD 官網 散熱解決方案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有網友留言:
AMD的原廠風扇千萬不要賣掉,因為萬一要送修,需要附原裝紙盒及原裝風扇。


歐飛:
如果是送代理商維修確實要原裝風扇,紙盒就不一定(最好是有),但原裝風扇一定要。

但如果是送回原廠就不需要風扇,只需要CPU,但是請注意啦,AMD的CPU故障基本上就是送回代理商,因此原裝紙盒及風扇你一定要保留,不要賣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U散熱器 AM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