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是沒有標準答案的,你要跟著感覺走.jpg

網友在 部落格人氣主要是靠搜尋流量,不是靠喜歡你的人 中留言:
謝謝歐飛提到要優化部落格內容,區分用手機看跟用桌機看,確實是不一樣。
現在的人大多用手機看部落格,很少用桌機看沒錯。

我發現用桌機看,長的句子沒關係,但是用手機看,就會覺得累。

我回頭去看部落格,因為是用桌機寫的,以前寫的句子確實非常長,很難看,歐飛說要優化,是不是建議要回去改那些舊文?

可是流量又不大,這樣回頭去改,有效益嗎?還是優化以後寫的文章就好,以前的就不管了?

--------------------------------------

沒有標準答案,你要自己看情況,看著辦。

看什麼情況? 說穿了,你要先做做看。

你先去做了,問題就不是問題,你如果老是憑空想像,想到什麼都是問題。

寫部落格是沒有標準答案的,你要跟著感覺走,而且坦白說了吧,其實就是要花時間,花大量的時間。

無論你學了多少技巧,說穿了還是要花大量的時間。

花大量的時間幹嘛? 磨經驗。

哪有那麼多技巧,很多技巧你自己在寫的過程中,你慢慢就能發現了,你自然而然就會了。

重點是你要先去做了,才有可能學會,否則一切都是空談,只要是空談,談到哪裡,哪裡都是問題,這就是你目前的情況。


我舉個例子吧,我有一個電腦零組件選購系列,這個系列的文章我目前是每隔幾個月就會優化一次,更新最新的選購資訊,但我一開始並不是這樣的。

CPU選購為例,我覺得CPU每年更新換代,但只要你大原則掌握好,無論怎麼換代你都挑選一顆適合自己的CPU,因此我文章寫好後我就不更新了。

但事實上CPU每年更新換代,3C產品買新不買舊,我如果不更新,那我的選購文章就過時了,因此我後來改成每年更新一次。

但網友會有各種選購問題,所以我後來發現「選購系列」應該要視情況更新,目前我是平均2個月就要更新一次。

以上這些優化舊文章的技巧,我是怎麼知道的? 我一開始也不知道,但寫著寫著從網友的反饋中我就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做了。


再舉一個例子,我從來沒有問過任何人經營部落格的問題,但我自己卻在寫文章教別人寫部落格。

說穿了就是我有大量的實戰經驗,我是真幹,我都是自己先去做了,做久了做出成績了,我自然而然就知道了。

為何我看不上那些「自稱」專家的老師,道理就在這裡,你們有幹出什麼成績嗎? (沒有) 那你還好意思跳出來教別人,居然還收費?

經營部落格,說穿了就是幾句話,解決網友的問題,不斷優化舊文章,持續寫新文章,就這樣而已,那有那麼多有的沒的問題。 

等你真幹了,你的問題都不是問題,那都只是你的空想罷了。



 

後記:
你遇到問題時,先Google一下,95%以上問題的答案都會在第一頁的前幾個,這就是你的問題,答案都寫好了讓你抄,你都不會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