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網友的問題,不斷優化文章,持續更新文章。.jpg

網友在 你的戰鬥力如果連酸民都不如 中留言:
請教歐飛,為什麼說:「而且大部份的人都不喜歡你,是不喜歡你,請注意這一點?」 為什麼?

來看你的部落格的人,如果看得下去,就是喜歡,看不下去,他就會關掉。所以我認為,會看你部落格的人基本上應該不至於會不喜歡你才對(我的部落格我也是這麼猜測,不過我的沒人氣)。

如果網友留言的話,我會很開心,表示他願意花時間跟我互動,就算是酸民,也有他的觀點。

謝謝歐飛,每當我寫部落格寫倦了,看你的部落格,就不得不豎起大拇指,每天勤勤懇懇認真發文,真是非常難做到。

-----------------------------------

Analytics.jpg

我先講結論,部落格人氣主要是靠搜尋,不是靠喜歡你的人。

喜歡你的人佔每日人氣應該不會超過10%,甚至可能低於5%。

有在經營部落格的人一定會裝二個google工具,一是Analytics(分析)、二是Search Console(成效)。

google.jpg
Analytics分析非常詳細,詳細到讓很多人都看不懂,不過這個不要緊,反正這個工具你一定要裝,然後你進去看兩個地方就好,一是你的流量來源,二是透過什麼裝置來的。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在搶google SEO關鍵字排名?說穿了就是現在人氣主要都是靠Google 搜尋而來占比可能超過你每日人氣的80%以上,你的人氣如果不高,很有可能就是你根本沒有搶到什麼關鍵字,透過搜尋而來的人很少。

再來為何我說你要注意是透過什麼裝置,因為桌機跟手機瀏覽,你文章排版及版面設計的思路是不一樣的。

舉例,你看我的電腦版,上面及左右兩邊都有很清楚的連結,整個部落格版面我都有優化過非常清楚,但我最近這1~2年才發現,其實透過桌機來的比例不到50%。

後來我的版面設計思路就改了,我要強迫用手機看我自己的部落格,然後我就會發現問題,針對問題我再去優化。

簽名檔.jpg
例如,你會發現我最近的文章下方都會有一個「簽名檔」,這就是特地為手機用戶做的。


問:那要如果提高google seo關鍵字排名呢?

答:這個說來話長,你可以先參考如何搶到Google SEO關鍵字排名,這個有很多書、網站、老師在教,但你去看了半天,你看懂了嗎? 你什麼都看不懂。

其實說穿了就三句話:解決網友的問題,不斷優化文章,持續更新文章。

你光學SEO技巧都是沒用的,為何? 你沒有寫文章,你沒有持續寫文章,你的文章沒有解決網友的問題,請問你學那麼多SEO技巧有什麼用?


再講回來,並不是來你部落格的人都喜歡你,很多人只是剛好搜尋到或是剛好在社群媒體看到轉載而來的。

你也沒有必要太在意網友是不是喜歡你,你不是上帝,無論你怎麼做不喜歡你的人還是佔多數。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管好你自己,你想寫部落格,那你就寫啊,天天寫,花時間寫,在寫文章的時候你要不斷以網友的角度看文章,如果我是網友,這一篇文章我看的下去嗎?

如果你沒有這種Sense,你文章肯定寫不好,這跟文筆好不好無關,而是跟文章的內容有關。

我的文章擺明就是在回答網友的問題,解決客戶的問題,說人話,而不是說屁話。很多人的文章盡是屁話!好像寫了一大堆,但你仔細想想,好像什麼都沒講,不信?你去搜一下「google seo優化」 盡是屁話,一大堆老師在教,然後呢? 沒人聽的懂老師在講什麼。

還不如歐飛講了三句話:解決網友的問題,不斷優化文章,持續更新文章。

好,本文就到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