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聽音樂.jpg

網友在 筆電選購懶人包 中留言:
我想請問如果想買給長輩看影片聽音樂,會建議買筆電還是桌機?

--------------------

你應該先問長輩,是不是想看影片,想聽音樂? (如果是)

你再問長輩,想要一台筆電,還是桌機?

等一下,你不能這樣問,為何?

說不定長輩兩個都不要,長輩理論上比較適合用「平板」,也就是ipad,真的。

這是我的經驗,對於長輩來說,看到鍵盤頭就暈了,但你要長輩用一指神功,他會。你要長輩用語音輸入,他也會。

而手機屏幕太小長輩看起來吃力,所以你應該是買ipad給長輩比較適合。請參考:【平板推薦】要安卓平板,還是蘋果iPad? 

ipad目前有5種,你就買最簡單的ipad即可,目前新款是第八代,然後容量請選擇128G,大約13500元。(不要選32G,32G真的太小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
要長輩學習操作電腦,這個對長輩來說太難太難了,他們也不想學,但你直接給他們ipad,用起來就跟手機一樣,他們就會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