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欄位可以掛,但是划不划算,你要評估一下。.jpg

(2021) 網友在 靠經營部落格賺錢真的沒那麼容易 中留言:
blog得首獎還不能養活自己嗎....
 



社群金典賞的首獎有獎金嗎?(沒有)  得獎等同於賺錢嗎?(不是)

首獎除了是對部落客的一種鼓勵(肯定)之外,還有兩個最大的好處,一是增加你的曝光、二是接業配有加分,但請不要誤以為能得獎就能賺錢,這是兩回事。

關於能不能得獎我這一篇就不多說了,請參考→痞客邦百大排行榜與金點賞

我這一篇主要是想講廣告欄位,下一集我再講業配。


90%以上的部落格都有掛廣告,為何?

這是一定的,開部落格就是為了賺錢,怎麼可能不掛。

但很多部落客搞錯了順序及輕重
應該是先有人氣在掛廣告,就算掛了廣告如果發現不划算,其實也可以選擇不掛。

為何?急著賺錢反而賺不到錢,你賺不賺錢跟你的人氣有關係,在你的人氣還沒有做起來之前,你掛越多廣告越傷,錢沒賺到,還把好不容易上門的廣告得罪了。

為何? 掛廣告是消耗網友的能量。

沒有人喜歡看廣告,沒有!肯定沒有。

你放廣告越多,就是會引來更多的反感,不用懷疑。

大部份的網友都會自帶「人工智能廣告過濾系統」,一掃到廣告就自動跳過,因此你的廣告被點,大部份都是誤觸。

你放廣告肯定是想賺錢,但你真的能賺到錢嗎?

你好不容易把網友吸引進來了,但糟糕的版型、混亂的排版,還有掛好掛滿的廣告,你懂那個感覺嗎?

你千方百計把網友吸引進來,結果網友看你第一眼就倒彈!


關於廣告欄位,我先講結論:廣告欄位可以掛,但是划不划算,你要評估一下。

廣告欄位最大的硬傷有二:一是得罪網友,二是破壞版型。

如果你把廣告欄位放好放滿,那再好看的版型再精緻的文章排版都沒用,道理就像好好一鍋粥,掉了N顆老鼠屎。

請注意是N顆老鼠屎,而不是1顆,怎麼說?

如果只有1~2個廣告欄位,例如側欄一個,文章上方一個,那勉強還能接受,忍著點,就兩個。

而事實上廣告欄位會越放越多,為何?賺錢啊。

放4個跟放2個,請問哪一個錢多? 肯定是放4個啊。同理放6個跟放4個,哪一個錢多?

再來,放2個廣告也是放,放4個廣告也是放,那麼放10個廣告呢? 一樣是放啊。

你現在可以理解為何我一個廣告都不放了吧,因為我只要放了1個,我就會想放2個,然後一路放下去直到放好放滿為止,為何?賺錢啊。

這就是為何你可以發現99%以上的部落格都有放廣告,而且肯定不止放1個,道理就在這裡。


問:你部落格的電腦版沒廣告,但手機版還是有啊!

答:手機版的廣告只要我能關的我都關了,目前就是部落格首頁每3~5篇文章會有一個廣告欄位,點進去文章中,每一篇文章的最上方會有一個廣告欄位,最下方還會有一個小浮動廣告欄位(可手動關閉)。

這兩個廣告欄位收益都100%歸痞客邦,也就是說我在痞客邦寫了6年部落格了,但我一塊錢廣告欄位分潤都沒有。

為何? 這就是我的選擇。

為何我願意這樣?因為我評估掛廣告獲得的廣告分潤對我來說是不划算的,請參考:部落格廣告分潤,你覺得划算嗎?


在版型與排版之間,如果要與廣告取一個平衡點我覺得啦,如果有側欄,側欄頂多放一個。

如果是文章內,最多就是文章開頭與文章結束時放一個,就這樣,最多三個。

有些人會在部落格最上面(首圖)也放一個,但這樣部落格就會看起來很醜啊!

後果就是放一個也是醜,多放幾個也是醜,那就沒差啦,都是醜,那就多放幾個吧。這就是你目前看到的部落格廣告欄位情況。

 

為何要放廣告?廢話,當然是為了賺錢,但在平衡部落格美觀與網友體驗之間,賺這一點點分潤,你覺得划算嗎?

在很多部落客心中,這不是划不划算的問題,這是有沒有的問題,如果有,加減賺,積少成多。至於網友愛看不看,那是網友的事。

這就是目前部落格的現況,所以你可以發現99%以上的部落格都有廣告,掛很多廣告,但你很少聽到有人真的可以只靠掛廣告賺錢。(幾乎沒有這種人)

再講回本文開頭網友問的,blog得首獎還不能養活自己嗎....

可以,但不是靠部落格廣告,這通常是要靠業配或導購,這個我們下一集再談。

 


 

2024年9月更新

每個人養活自已的標準不一樣,如果你是一個上班族,一個月領35K,那改做自媒體之後,因為每天最少投入10小時以上,所以一個月最少要有5萬以上,我覺得這樣才叫能養活自已。

靠自媒體一個月賺5萬以上容易嗎?

「老師」會告訴你很容易,是的,老師的學生中肯定有人可以,但實際上,在第一年你平均要月入5萬以上,簡直是不可能的。

那第2年以上後呢?

我就這麼說吧,我都是會直說,真的很難。

並不是不可能,但真的很難很難,如果是我,我都寫了9年了,如果我現在要靠自媒體,平均一個月收入「現金」5萬以上喔,我也沒辦法,真的,我實話實說,沒辦法。

因為現在的業配行情,基本上是走「以物換文」,有一些會給稿酬,但平均就是3~6千之間,你不要以為我一個月接10件業配這樣就有5萬以上了。

那只是你的理想很豐滿......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