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廣告是消耗網友的能量,接業配是消耗自己的能量.jpg

說白了吧,現在還在寫部落格圖啥?就是為了賺錢。

那要怎麼賺? 掛廣告、寫業配、聯盟行銷,這三種是最常見的。

很多人為何部落格經營不到一個月就放棄? 因為賺不到錢。

要靠部落格賺錢最少要半年,也就是前半年你可能會完全沒有收入。

那過了半年以後呢? 應該會慢慢有少部份的收入,一天可能幾十塊,一個月幾百塊,一年累計下來差不多幾千塊。請注意這還是比較理想的情況下,大部份的時候你一天可能連10塊都沒有。

簡單講就是靠部落格要賺錢可不可行?
可以,但短期幾乎沒有收入,而長期不一定。

很多人會說,我都已經寫了一年了,人氣還是在一天幾千,一年累計下來的收入還不到一萬,那我該堅持下去嗎?

請注意,這就是關鍵點了,當你把寫部落格的目標放在賺錢,當你賺不到錢時,你就寫不下去了。因此我在上一集有提到你的重點應該放在經營個人品牌

那問題來了,就算真的把個人品牌經營起來了,然後呢?這樣就能賺錢嗎?  很遺憾的,賺錢這是肯定的,但不是你想像中那種一個月好幾萬,而是一個月可能有個幾千吧,一年累積下來才有可能破萬。

講到這裡你就可以理解為何只要是自架站就肯定會掛廣告,因為不掛真的不行,自架站的網址+主機+維修都要錢,如果不多掛幾個廣告,說不定等年底了自己還倒賠。

我這一集要講的是變現效率,我這麼說好了,90%的部落客根本賺不到錢,在剩下10%有賺錢的部落客中其實也只是賺到零用錢,也就是每個月可能有個幾百幾千。

只有不到0.1%最頂流的部落客有辦法賺到一個月超過3萬,也就是超過自己上班的收入。

就拿我來說好了,我如果要靠掛廣告+業配+聯盟行銷,以我目前的流量,我拚了命弄,一個月破萬我想這肯定是最問題的,但代價是什麼?

代價就是我的部落格肯定就這樣被我玩爛了! 怎麼說?

掛廣告是消耗網友的能量

接業配是消耗自己的能量

那為何還要? 為了變現。

沒有網友喜歡看廣告,你自己也清楚,但你廣告卻越掛越多,為何? 為了變現啊,掛的越多,收入越多。

你自己也知道不能每一篇都是業配,但你的部落格幾乎每一篇都是業配,就算不是業配文也都是「聯盟行銷文」,這會消耗掉你大部份的時間與精力,你就無法靜下來來好好經營內容。

什麼叫聯盟行銷文? 就是會故意寫一些推薦選購類的文章,例如10大熱銷手機、10大熱門筆電、10款推薦螢幕等等,文章中的內容其實就是聯盟行銷的導購連結。

 

講到這裡,再回到本文我最想講的變現效率的問題。

我必需要講,想靠部落格變現,短期沒辦法,長期可以但長期就算能變現那也只是賺零用錢,不是賺錢

只有極少數極少數,能夠靠部落格賺錢,但這種等級萬中無一。

聽到這裡你的心是不是涼透了,我必需要講,經營部落格不能把重心放在賺錢,因為最後的結果如上說明,我就不重覆了。

你只能把重心放在個人品牌經營,但也不是說你把個人品牌經營起來了,你就能賺錢,也就是成為職業部落客,也沒那麼容易。

這就是目前的現況。

人人都想靠經營自媒體賺錢,但真正能賺到錢的鳳毛麟角。

 

 

 

後記:
就拿我來說好了,我能靠部落格養活我自己嗎? 以我現在的水準,答案是沒辦法,為何?那怕我無底限的狂掛廣告+狂接業配,收入還是很有限的。

不找歐飛,還有很多人可以找,不一定要找歐飛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