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方向錯了,越努力離目標越遠.jpg

假設你想或你已經在寫部落格了,我問你:你為什麼寫部落格?你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你的答案是,我有一個目標如何如何,我有一個夢想如何如何,我想傳遞正能量如何如何,甚至你可能只是想說,我只是想寫寫而已。

如果以上這是你的答案,那我必需要先潑你一盆冷水,你的部落格應該會寫不好。

在寫部落格之前你必需要一個非常明確的目標。為何?

你常常會遇到選擇,選哪個好?不知道,好像都可以,但又不可能什麼都選,怎麼辦?想想你的目標。

為何很多人部落格寫著寫著都變成「百貨公司」,也就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廣告掛好掛滿,業配寫好寫滿,為何?因為他們的目標就是賺錢。

目前還寫部落格的人,通常只有一種目的,就是賺錢。有些人會說想紅之類的,說穿了還是想賺錢。

紅不是重點,你再紅,沒錢賺,你甘心嗎?

賺錢才是重點。

你如果一開始就回答我,我寫部落格就是為了賺錢,那我就會覺得你還有戲,至少你的目標明確,你就奔著賺錢去,如果錢沒賺到,那你就是收工不寫了,沒錯吧。

講到這裡,你就可以明白為何很多人寫不到2個月就寫不下去了,因為沒賺到錢,覺得花那麼多時間根本沒賺到錢,或只是賺到一點點錢那真的是太虧了,還不如把時間拿來划手機算了,至少心情還會開心一點。


好,接下來我要亮底牌了,請注意聽,當然是為了賺錢,我理解,但你不能把這個當成目的,因為這反而會害你賺不到錢。

我的建議是,寫部落格的目的(目標)應該是做個人品牌。

我拿我自己來舉例,我當初寫部落格就是為了賣電腦,說穿了就是為了賺錢,但是我跟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是,我不急著賺錢。

我知道寫這個最少要寫一年,而且我也知道掛廣告跟寫業配,那只是賺零用錢,我還不如先不寫,我先把網友的瀏覽體驗做到最好。

後來的故事你們就知道了,我明明是想賣電腦,但我的部落格寫來寫去都是在寫「利他」的內容,我從來沒有打廣告賣電腦,我連我的手機、LINE、店名都沒有放上來。

我就是寫部落格回答網友的問題,解決網友的問題,我是到第2年還是第3年吧,我突然發現了,我原來我這是在做「個人名牌」,原來我是在業配我自己。

當我把個人名牌做起來之後,我不需要推銷電腦,自然會有人主動來跟我買電腦。你注意這一點,這就是個人品牌做起來之後的好處。

當我把個人品牌做起來之後,網友會認「歐飛先生」這個品牌,有事就來問歐飛。

要怎麼做個人品牌?我寫部落格之前,我還不懂什麼是個人品牌,但我無形中卻做成了個人品牌。(這算我運氣好)

個人品牌簡單講就是內容定位+持續曝光,二者缺一不可,要持續曝光,需要你的寫作能力。很多人會覺得寫作能力沒什麼啊? 是的,單看沒什麼,但組合起來就不一樣了。

我舉例:

一個會組裝電腦的人+會寫作。

一個會網頁設計的人+會寫作。

一個會打遊戲的人+會寫作。

任何技能,你只要加上會寫作,威力就不一樣了。

會組裝電腦的人很多,但會寫部落格的人很少,我是極少數那個會組又會寫的人。


很多東西很講單,一講你就懂,例如定位、個人品牌,但你就是做不起來,為何?因為你方向錯了,越努力離目標越遠。

很多人的目的就是賺錢,為了賺錢,所以拚了命的掛廣告、寫業配、聯盟行銷,怎樣有錢賺就怎樣寫,後果是什麼? 你的口碑就壞了,你的個人品牌就沒了。

因此我的建議是,寫部落格目標應該是建立個人品牌。

什麼事情對個人品牌有利,那你就做,例如寫利他的文章,保持版面簡潔,方便網友瀏覽。

什麼事情對個人品牌有害,那你就要避免,例如,整個部落格除了廣告還是廣告,業配文還是業配文....

 

總結一下:

你缺的不是方法,你是沒有內容 (利他的內容)

我的部落格實戰寫了200多集了,手把手慢慢教,甚至你來問我,我專文回覆的教,然後呢,有幾個人寫成了部落格?幾乎沒有,為什麼? 因為你缺的是內容。

沒有內容,你是沒有辦法做個人品牌的。

多說一句,只會寫業配文,這不叫內容,內容是要利他的,而業配文是利已,請不要搞混了,很多人會把業配文也當成是利他內容,那是自欺欺人,把網友當笨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個人品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