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不買舊.jpg

網友來信詢問:
i7第12代還是i5第13代
哪一個比較好?
價錢及其他規格都一模一樣

 



因為您沒有給我詳細的廠牌型號,我也不知道這是哪兩顆CPU。

我也不知道你的需求是什麼,但如果一定要我挑一個,我會挑第13的I5。

為何? 因為2023年新款是第13代,筆電買新不買舊,有新款可選你當然選新款。

當然啦,並不一定要買新款,例如目前2023年第12代跟第13代都有,你要買第12代也行,但第11代就不要了啦(這是前年的)。

 

你會問:可是一台是i7,一台是i5啊?

答:如果是文書或2D遊戲或2D繪圖需求,I7跟I5沒差,感覺不出來差別,特別這是筆電真的感覺不出來。

如果是遊戲需求,這還要看你玩的遊戲,還有你的顯卡等級而定,總之就是你要根據自己的需求、預算、喜好,看情況選擇。



大家在選購筆電的時候常常會有這樣的情況,兩台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價格也差不多,不知道要挑哪一台?

這簡單,買新不買舊,再來是挑品牌,如果這樣你還是挑不出來,請參考:買筆電不是吃自助餐,你只能抓大放小。

沒有一台完美的筆電,你只能挑一台你覺得比較適合的。

至於很多人擔心的故障問題,這一點無解,無論你買什麼型號都有故障的機率,所以你應該要重視售後服務,但你又不懂售後服務怎樣,所以我才說,你要挑大品牌,最好是國內品牌,你日後如果要維修比較省事省心,說不定還比較便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