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第一次開機建議要插電.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在實體店買了一台全新筆電,當時在現場驗機時業務員沒插電就直接開機並且成功,可是我查使用手冊說要先充電才能開機,以及看到一些網路訊息說沒插電也能開的大機率不是新機,我想請問歐大這種情況是買到用過的還是它本身就是這樣,華碩膠帶是新的。


歐飛:
如果你一開始有檢查紙箱封條是全新的(沒有被劃開過的痕跡)那就是全新的筆電。請參考:請幫我看看這是全新的筆電嗎?

另外你所謂的開機成功是指什麼,你形容一下。


網友回覆:
按電源鍵啟動後就有一些設定語言甚麼的(不好意思那是甚麼設定我不是很了解,用戶設定之類的樣子)。

因為我找的網路資訊說新的筆電沒插電源是開不了的,可是他一按開機鍵就能啟動,所以我在想這是不是證明已經有人用過這台筆電。


歐飛:
第一次開機會到設定語言畫面,這是正常的,如果第一次開機就直接進到桌面這一種才可能有問題,表示之前已經被用過了。

另外你說,新的筆電沒插電源是開不了的

這是誰教你的,我想知道, 是誰說筆電一定要插電源才能開機的?


網友:
我查網路四處看的...看來被誤導了,感謝你又學了些知識。

------------------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想要想講三點

一、判斷筆電是不是全新未拆,判斷標準就是看紙箱上的封條,開箱前請注意先檢查一下。


二、筆電第一次開機建議要插電,這樣比較保險,為何?因為擔心電池突然沒電。

全新筆電的電池不可能是充滿的,可能只有30~50%,甚至0%的我也見過。因此大部份的人會建議第一次開機要先插電,但這並不代表不插電就能開機的全新筆電就不是新機。


三、在實體店買,有問題可以當場先說,確定都了解了再買,或是事後問清楚,而不是自己上網查了半天,自己嚇自己。

 

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新未拆 筆電電池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