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節省時間.jpg

接著上一集不要裝B,更不要裝懂繼續往下講。

關於部落格寫作,最重要的是開始寫(持續寫)、再來是大量閱讀(提高思考水平),再來是不要裝B,因為真誠才是寫作最好的套路。

再上一集中我講到時間,我說,你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時間。你笑出來了對吧? 我想我猜對了。

這一集我想針對「時間」展開來講。

很多人很喜歡學習各種技巧(套路),因為這樣可以節省時間,是嗎? 我們來看看真實的情況。

真實的情況是一篇1千字左右的文章,你平約要寫1~2個小時,這還不包含事前的搜集素材時間,例如旅遊美食文需要到現場體驗及拍照,3C文需要開箱評測,這些收集資料時間都不包含在內。

如果2個小時能寫出來那還算好事,很多時候你明明花了2個小時,但你文章還是寫不出來,這種情況也很常見,為何?沒有靈感、沒有心情,甚至你只是覺得寫的很爛不想貼,怎麼辦?

這就是問題點,也就是說你就算已經把能學的寫作技巧都學完了,你每天最平均最少也要花1~2個小時的時間,不存在你寫作能力超強,所以你不需要花時間寫這種事。

花時間,每天,而且是持續每天花時間。

你現在懂為何我一直再講經營自營媒沒有捷徑了吧,你最算是目前的頭部大咖也一樣,為何?因為好文章就是需要時間打磨,不存在30分鐘隨便寫一寫就爆紅了那種文章。如果有,那機率跟你中樂透差不多。


有網友在上一集中留言詢問:
我覺得寫部落格最大的問題就是歐飛寫的這個---太花費時間。

一般上班族真的沒有那個時間寫文字簡潔又有內容的文章。想要寫得比別人好,就是要花時間,所以我一直最想知道的有什麼方法、撇步可以省時省力,寫出最吸引人的標題、內容,一直去搜尋有沒有技巧。很想知道成功的部落客到底是花多少時間在上面?我應該要花多少時間才對?(花在部落格就是壓縮我個人的時間,所以我會很在意該怎麼弄最省力)。

--------------------------------

你如果不想花時間,簡單,不要寫就好了,又沒人逼你。

90%以上的部落客會在前三個月倒下,為何?因為他們發現原來寫部落格這麼花時間,而且又沒有什麼人氣,那還寫不寫?算了算了不寫了,煩死了,我還是滑手機吧,滑手機最開心了。
 

花在部落格就是壓縮我個人的時間,所以我會很在意該怎麼弄最省力。

↑這一句是你的真心話,沒錯,很多人也都這樣想,我也會想這樣,而事實上沒辦法,真的沒辦法。不然你告訴我有什麼辦法,不用花什麼時間寫文章,然後一樣有人氣? 就算你想要蹭熱點(例如iphone就是最大的熱點),你也要花時間寫啊,不然你也蹭不到啊。

我就拿我自己來說好了,我就算寫抖音文,寫這種文章我不需要準備任何東西,我就是直接寫,寫完就貼了,也不存在什麼專業、客觀、水準高低的問題,然後呢?即始是這種喇賽的閒聊文,每一篇平均要花我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打字已經是超快了,一分鐘90個字,而一篇1~2千字左右的文章,我平均也要花1~2個小時。我每天有1~2個小時嗎? 沒有。所以我之前說過,我這叫碎片化寫作。有靈感了先打個草稿,有時間了先寫一點,我的文章就是這樣慢慢拚出來的(拚裝的拚)。

我當然也希望能夠有一段完整的時間,好好的坐下來慢慢的寫,慢慢地打磨文章,但沒辦法,這也是目前大部份上班族的情況,你就算想寫,你也沒有時間好好寫,慢慢寫。
 

問:很想知道成功的部落客到底是花多少時間在上面?我應該要花多少時間才對?

答:這個沒有標準答案,但平均每天最少一個小時以上我覺得是一定要的,一個小時真的跑不掉,而且是每天。

一個小時就夠嗎? 肯定不夠,但持之以恆下來就能看到成果,所以你可以發現那些寫成了的部落格,真的都已經寫了很多年了。

很多人會抱怨我已經寫了幾個月了,人氣卻一直沒有起色,但你怎麼不想想別人是寫了幾年了!


你無論做什麼,時間你都是避不掉的,哪怕你整天打遊戲練功升級,還是是要花大量的時間。

寫部落格也是,這跟你有沒有寫作文份,文筆好不好,會的技巧多不多都沒有關係,擺在你眼前的,就是幾年幾年在算的事兒!

你問我每天要花多少時間,但對我來說,這不是每天的花多少時間的事,這個事不存在,寫部落格不是上班,時間到了上班,時間到了下班嗎?(不是)

寫部落格也不是遊戲,你喜歡玩遊戲是因為遊戲有「即時反饋」,你今天花多少時間玩,你就能獲得相應的金幣及經驗值,但部落格不是。

寫部落格跟創業比較像,創業不一定成功,但肯定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精力,還要不計成本的打磨,因為這是你的事業。

看到這裡,你發現問題點了吧。

你以為寫部落格很容易,是的,任何事情只要你想做都不難,但你想要做成,都很難。

 

總結一下:

寫部落格你老想省時間,玩遊戲時你怎麼不這麼想?

你可以把寫部落格當成是在玩遊戲,這就是你的遊戲,你要在這個遊戲中成為王者。

你就算在想遊戲中成為王者,你覺得容易嗎? 你不要自己騙自己了,就算在遊戲中,你大概率也只是個青銅....

一樣都是花時間,在部落格中成為王者,跟在遊戲中成為王者,你覺得哪一個比較簡單?

看似遊戲比較簡單,不過遊戲會改版,遊戲只要一改版你就啥都不是,但在部落格的世界裡,你一旦成為王者,你就是王者,傳說中的王者。

 


 

後記:
我覺得魔獸世界是全世界最好玩的線上遊戲,我曾經在魔獸中整整打拚了二年,整整二年,我花了大量的時間,軍階到R13,能刷的寶物我也幾乎都刷掉了,我當時是伺服器中的王者。

然後呢? 然後一個改版(最高等級從60級變成70級),一切砍掉重來。

我當時就是這樣離開魔獸的,我花了大量的時間,一個改版,我就要重來,算了吧,我不玩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