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手機的時候你都懂,怎麼挑筆電你就犯傻了呢?.jpg

(2021) 網友在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中留言詢問:

只是word、excel文書處理,處理器可以用低階的嗎?

1. HP 15 15s-du1046TU 15吋輕薄筆電-星空銀 $11900
(N5030/4G/256G SSD/Win10/1年保) 

2. ASUS X509MA 15吋FHD窄邊框筆電-星空灰 $13400
(N4020/4G/256G PCIE SSD/Win10/2年保)

3. HP 15 15s 15吋輕薄筆電-星空銀 $14999
(i3處理器/4G/512G PCIe SSD/Win10/1年保)

這幾台都有ssd,視窗最多開3個
 



講筆電大家不懂,我先講個手機的例子你們就懂了。

一支4千塊的智慧型手機也能用,打電話、上網、拍照都有,但你卻挑了一支8千塊以上的手機? 因為你希望要好用,而不是能用就好。

4千塊的手機就是入門款,能用是能用,但可能用個1年多就會感覺卡頓了,cpu效能不足,記憶體不足,儲存空間不足,雖然也能開APP,但速度就是勉強,雖然也能拍照,只是能拍不一定能看。

所以你挑手機的時候,你懂一個道理,手機不是能用就好,一定要有最基本的保障,大約是在1萬元左右的手機比較剛好。


好,再講回來筆電也是,就算是文書機,當年最新款的I5+8G記憶體+單碟512G SSD,價格大約在2萬左右,保固2年的筆電最剛好,這種等級的筆電,大約可以堪用4~5年沒問題。
 

網友問:只是word、excel文書處理,處理器可以用低階的嗎? 這幾台都有ssd,視窗最多開3個。

答:就算是文書機也要i5以上,這是我的建議,i3以下也能用,但你會這樣選擇並不是因為你的需求很低,或你擔心筆電跑太快你跟不上,通常是因為預算不夠。

因為預算不夠,所以勉強挑一台能用的就好,可以嗎?(可以啊) 

但能用不代表好用,你挑了一個最低階的入門文書機,你打算用4~5年,如果你覺得這樣很ok,那麼大部份買2萬元左右文書筆電的使用者,他們是傻了嗎?

不,他們不傻,道理我就不用再說一遍了,你想想剛剛那個手機的例子你就懂了,挑手機的時候你都懂,怎麼挑筆電你就犯傻了呢?


總結一下:能用不等於好用,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