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果寫的那麼痛苦,你怎麼可能有辦法長期寫下去。.jpg

(2021) 網友在 我很想知道,寫部落格有沒有盡頭 中留言:
每次看到歐飛給的專文回覆,都覺得好感動。今天還有網友的經驗分享及鼓勵,真的很溫暖。

我開始寫部落格是寫興趣的,因為喜歡攝影旅遊,所以試著寫寫看,雖然不是正職,沒有壓力,但是實際寫之後才體會到,要有人氣還真的不容易,簡直要做到廢寢忘食的地步,經常會有種感覺:幹嘛搞這麼累?

如果要寫得好,人氣破千、破萬的話,沒有持續更新真的不行,所以要成為真正的部落客自媒體,這會是一條不歸路。

歐飛說得對,這條路除非自己放棄了,否則是沒有盡頭的,堅持下去,最後希望會有所成就。

歐飛真的很拼,很努力的發文,每天來看歐飛的部落格,也是讓我繼續寫文的動力。
謝謝歐飛及各位的回應。

 



剛開始寫是寫興趣的,沒有壓力,也不是奔著賺錢去的,但卻越寫越喪,例如:幹嘛搞這麼累? 這會是一條不歸路。

我當然知道你是你心裡的真實感受,但我建議你以後盡量不要講這種話,你做起來了,你講什麼都是對的,你做不起來,你講這些沒人要聽,反而還會掉粉。

簡單講就是要正能量,要樂觀,要積極,不要喪,心態不要崩,盡量不要抱怨。

我不知道你的作品是什麼,你也沒說,但我光是看到你這麼喪的話,我完全沒有興趣。

我舉例,網路上那麼多網站,你看誰的? 當然是看目前最頂流的,不是頂流你自己也看不上。

你是頂流嗎? 不是,但沒關係,沒有人一開始就是頂流,都是慢慢做起來,慢慢磨出來的。

要怎麼度過初期沒沒無聞的日子? 

這也就是為何我說要寫一定要寫興趣,至少這是你的興趣,你寫起來開心,但你現在的情緒居然是不開心的,這一點很怪,你那麼不開心你就要寫啊,你自己都不開心了,你怎麼可能讓你的讀者開心?

我之前也說最好是工作與部落格結合,為何? 因為這樣你不太需要準備,而且這樣做等於是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我就是走這個路子,我透過部落格引流賺錢。

我猜你的情緒低落是卡在哪裡,人氣不高,還賺不到錢,寫來寫去感覺寫不出什麼鳥,越寫越不開心。
 

我給你三點建議,我自己就是這麼做的

1.  找一個成功的對標網站,盡可能的模仿(借鑒)
別人成功了一定有道理,可以幫你節省很多時間
 

2. 多閱讀
你心裡沒貨沒關係,多閱讀,讓自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建議從這二本書開始《斷捨離》、《不抱怨的世界
 

3. 每天要固定排出一個時間寫
不要說什麼沒空,每天都要直接排一個時間寫,我如果不是這樣做,我怎麼可能天天發新文。

不過這一點對大部份的人來說有困難,因為我是部落格與工作結合,但大部份的人並不是,所以有沒有寫部落格根本沒差,很容易變成一天補魚三天晒網。

 

總結一下:

寫部落格要開心,否則你寫不下去,你會被自己打敗。

你如果寫的那麼痛苦,你怎麼可能有辦法長期寫下去?

寫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就算人氣不高,至少在寫時候要寫的開心。

 

對了,還有一點,很多人寫的不開心是因為喜歡「」,裝專家的裝。

 



2024年7月更新

道理就是這個道理,要正能量,要開心,自己要先開心,才有可能讓別人也開心。

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怎麼可能每天都很順心,每天都很開心嘛~~

所以囉,要養成「不抱怨」的習慣,不開心,OK,PASS、過,而不是一直抱怨,讓自已一直困在不開心的情緒中~

有些人不抱怨,但會習慣性,不由自主的嘆氣,這些看似沒有抱怨,但會影響氣場,也就是氣運會不好。

像我只要看到人老是抱怨,老是嘆氣,我會離這種人遠一點,因為這會影響我。

正能量的跟正能量的聚在一起,能量更好,反之亦然。

所以我看到酸民我都會PASS,我自己繞路走,不要跟酸民勾勾纏,這些人整天這樣酸來嗆去鳥事一堆,氣場肯定不好,而他們本人只會更不好。

好了,不講了,又講越玄了,懂得都懂。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