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就是為了賺錢.jpg

網友在 不是不想經營自媒體,而是真的沒力氣了 中留言:

我自己寫部落格也寫七八個月了,過去這段期間很認真的發文,盡可能一星期2~3篇文章,也努力優化,到現在真的覺得累了。雖然人氣漸漸有起色,可是每天最多也是四、五百人,有時候更少。

我覺得自己盡力了,真的感覺疲乏了。

我很想知道,寫部落格有沒有盡頭?是要一直寫下去,每天更新才能維持人氣嗎?只要沒有發文人氣就掉,弄得好像每天都在被追著跑一樣。

難道每個部落客都要這樣的鞭策自己才弄得起來?有沒有可能靠著過去的文章可以維持人氣不減?

-----------------------------

我必需要先講一下,你能連續寫7~8個月(每週2~3篇)真的已經很好了,不簡單,你已經贏過90%以上的部落客了,真的。

每天人氣400~500雖然不高,但這表示你是有在持續更新,否則你可能連100都沒有。

你說感覺疲乏了,為何? 我想也知道,你己經這麼努力寫了人氣還是上不來,肯定會有點洩氣感覺寫不下去,這很正常啊,所以你不應該盯著人氣,而是要持續寫下去。

為何? 很多人就是這樣倒下的,感覺沒有未來,放棄吧,不寫了,放棄吧,滑手機吧,讓自己休息一下,不要逼自己太緊,後果是什麼你自己想也知道。

為何我一直強調,寫部落格最少寫一年,因為你不先寫個一年,真的看不到什麼成果。

再來,如果你真的寫了一年了,每週最少更新3~4篇文,那你應該已經習慣了,習慣了這種發文的節奏,你繼續保持下去,為何?你現在是在經營部落格,這是要經營的,這不是在學校,你不要以為寫三~四年然後拿到畢業證書你就可以畢業了,沒有,沒有畢業證書,只有持續寫下去。
 

你問:我很想知道,寫部落格有沒有盡頭?

答:盡頭就是你自己不寫了,你隨時可以不寫。99%的人都是這樣倒下的,根本不需要對手,自己就先放棄了。(沒錯吧)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勤勤懇懇寫一年的人,最後是沒有結果的,肯定有結果,但有了結果之後,你還是必需要繼續寫下去,寫部落格就像馬拉松,你要一直跑,你不用拚了命跑,你慢慢跑就好,直到有一天你會發現....你旁邊都沒有人,只有你,但你還是必需要一直跑,龜兔賽跑的故事你聽過吧。
 

你問:只要沒有發文人氣就掉,弄得好像每天都在被追著跑一樣。

答:沒發文人氣就掉,這很正常不是嗎?這有什麼好懷疑的,如果你覺得弄的每天都在被追著跑很痛苦,那你隨時可以棄權離場。

為什麼學了那麼多道理卻仍然過不好這一生?因為很多人只會打嘴炮,真正要實幹的時候這邊疼那邊痛,反正就是沒空。
 

你問:難道每個部落客都要這樣的鞭策自己才弄得起來?

答:不光是部落客吧,各行各業都一樣,你做什麼都一樣,哪有你隨便做做就能成的?哪怕你是學生,你隨便讀讀就能上台大嗎?
 

你問:有沒有可能靠著過去的文章可以維持人氣不減?

答:這個問題就像有人問說,我是不是只要考上台大,那我畢業後是不是就能吃酸喝辣一樣,你覺得有可能嗎?

說到底人生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目標,部落格也是,你一開始只是希望能撐下去最少寫一年,接下來會想我的人氣能不能提昇,接下來會想我能不能打進百大排名榜,接下來會想我能不能得獎,接下來會想我掛廣告+業配的收入能不能比我的正職更多,如果更多,那我是不是要離職專心做部落客?

 

以上我講了一堆,我的重點是,經營自媒體必需要有目的。

說白了吧,目的就是為了賺錢。

賺錢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容易也輪不到你)

你有比別人更厲害的本事嗎? 如果沒有,那你只剩最後一招,你比別人更努力。

這也就是目前經營自媒體你看到的情況,那些成功做起來的人,並不是天份最好的,但肯定都是最努力的人,拚了命再更新。

大家都在拚了命,而很多人看這樣場面,想想還是算了吧,我還是繼續滑手機吧,多輕鬆。

然後呢? 一年、三年、五年過去了,那些拚了命經營自媒體打死不退的人,有哪一個最後沒成功的? (幾乎都成功了)

 


補充:跟創業比較起來,經營自媒體是0成本,如果連這種0成本的事情,你都覺得有困難,你都覺得搞不定,那創業更別說了,也就是說,經營自媒體是你唯一可以0成本檢驗自己能力的最佳途徑。

 

後記:
你會嫌錢賺的太多了嗎? (不可能吧)

所以你不要嫌你太努力了,這是一定要的,很多時候別人看到你這樣玩命,別人就不敢跳下來玩了~~~

這也就是目前各種自媒體的現況,殺成一片紅海!

不要說現在殺一片紅海,早在2015年的時候我其實也不想寫部落格,我覺得沒戲,但我為何還是寫了?

早說了,我開店連賠12年,我真的走投無路了,退無可退,我只能硬著頭拚了命往前衝,我別無選擇,我沒有退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