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實戰.jpg

網友在 從0開始的獲利模式 中留言:

感觸頗深,自己最近也是社畜下班、例行雜事結束後,用到12點睡覺前的約3個小時剪輯影片,假日則是全天拍片剪片

雖然看到自己頻道的內容有慢慢在增加覺得挺有成就感,但是真的累

因為行程排得滿滿的,不是早上為了錢在工作,就是晚上為了興趣在努力,幾乎沒什麼能停下來耍廢發懶的時間

只能說大部分的書和課程會從以前到現在就一直強調行動,差不多的核心內容卻能三不五時出新書也不意外

畢竟知易行難,大多數人在工作結束,身心飽受摧殘後只會想要放空輕鬆一下

行動什麼的,明天再說吧,然後明天又是下一個明天...

-----------------------------

這則留言我很有感觸,這位網友是少數有心想要經營自媒體的人,但每天利用下班後的晚上9~12點花三個小時剪影片,偶爾幾次還行,但如果天天這樣搞身體受的了嗎,這不是他行動力不夠的問題,而是他需要休息。

這幾年最紅的自媒體是Youtube,很多人都開始拍影片,我要拍嗎? 我不拍,雖然我明明知道拍影片的效果比寫文章更好。

為何? 我平常有工作,工作之外光是要顧好一個部落格我真的是累壞了,每天晚上回到家都10點了,弄一弄都快11點了,我就算有心要拍影片,我真的沒有時間,也沒有力氣。

而且我知道一件事,我不可能什麼都要,我自己要取捨。

同理很多人沒有經營自媒體關鍵點也是在這裡,平常有工作,工作回到家真的累壞了。

怎麼辦?

無解。

賺錢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如果賺錢那麼簡單,如果自媒體那麼好做,那人人都是網紅了~~~

知易行難,沒那麼簡單。

怎麼辦?

說真的,2015年我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我會寫部落格嗎? 我不會寫。

我當初會寫也是因為平常工作不忙,我一開始其實是利用上班時間在寫的,其實我現在也是利用上班的時間在寫。

只是我的工作跟部落格剛好是結合在一起。

也就是說如果我當初生意很好,我其實不會寫部落格,我哪有空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經營自媒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