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好部落格,新手一直在想.jpg

格友阿吉其實你只要把文章寫好,SEO自然就好了中留言:
個人認為寫好文章重要,但SEO也重要,不過要有好的SEO的前提,是要累積一定數量的好文章,到時再邊寫邊研究就可以了~

----------------------------------

阿吉也有在寫部落格,他從2006年開始寫至今,所以他一看就看出關鍵點「不過要有好的SEO的前提,是要累積一定數量的好文章」,是的,確實就是如此。

重點是先寫,先有一定數量的好文章,然後再邊寫邊研究,沒錯,就是如此。

真正有在寫部落格的人就知道關鍵點在哪裡,怎麼知道? 寫著寫著就遇到問題了,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自己就能領悟到這中間的訣竅。

這叫啥?遇到問題,自己解決問題,但很多新手是,想到問題,要別人解決問題。

新手會自己「想」問題。

我們接著看,上一篇問SEO的網友後來有回來留言:
歐飛先生,剛才看到文章了,謝謝您,其實我也不喜歡seo,也沒有上過任何課程,其實您說的很對,文章內容好,自然排名就會上升,我想寫文章的態度很重要,我還是新手,努力學習中,謝謝

----------------

這位網友很有禮貌,但請注意,他並沒有提供他的部落格網址,為何不提供?(想也知道為什麼)

通常是我才剛開始寫,我還在學......(其實有可能整個部落格就只有寫2~3篇文章而已,然後就停了)

沒錯吧,網友真的說「我還是新手,努力學習中

這就是新手,因為我不懂,所以我要學,因為我還沒學好,所以我還沒開始寫,等我學好了,學懂了,學會了,我就會開始寫了。

而事實上,新手永遠學不會,也學不完。

這不是新手笨,這是心態上的問題,這也是大部份新手都會犯的錯誤,「想很多,做很少」

你寫就是了,你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學,你就是不願意每天花1小時寫文章,為什麼?

逃避,不敢面對自己。

私下批評別人的時候意見都很多,等到自己要動手了才發現自己很多地方都沒搞懂。

看別人寫部落格好像很簡單,不就寫幾段話而已嘛,這有什麼難的?

是啊,那你寫寫看?

「想」寫好部落格,新手一直在想,但就是永遠寫不好,因為你從來沒有真正開始寫。
 

 

 

後記:
我敢承認自己不會,不懂,我的缺點很多,我就算是做電腦組裝這一行,對於電腦組裝我還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面對自己的缺點,我不懂我就說不懂,當我承認一點時,我就突破了。

我不再害怕,我拚了命往前衝,一路上遇到很多酸民企圖要我把欄下來,我沒空,我沒空跟酸民玩,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一天一篇文,風雨無阻,全年無休。

很多網友根本不管我寫什麼,重點是他們希望看到有這樣的人,不空想,就是每天死瞌到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