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jpg

網友在 HTML及CSS語法入門 中留言:
請問什麼是CLS問題?

超過0.25,網頁速度低落,如何改善?

有查過資料,但是專業術語不是很懂,請問您可以簡單說明嗎?謝謝


歐飛回覆:
CLS是啥,我也看不懂
賓士CLS350嗎?


網友補充說明:
是Cumulative Layout Shift(CLS):累計版面配置轉移指數 ,但是我真的也不懂,有網友能幫忙解答嗎?謝謝


歐飛:
你研究的太細了,這是什麼鬼?
是誰告訴你要研究這個的? 


網友:
是我的網頁用 google search console測試後,顯示我的網頁不良,因為CLS問題,超過0.25毫秒,所以想改善,可是我真的不懂這是什麼意思?誰能幫幫忙,我真的是新手很菜,很多網頁術語,我都不懂,謝謝。
 

歐飛:
誰幫你架的網站,你就找誰處理
(你也說你不懂了,讓專業的來)


網友:
我沒架網站啦(我也不懂),我只是傻傻的在部落格寫文章,真心覺得seo真是個很惱人的事情,謝謝。

-----------------------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你是在寫部落格,你不是在研究自架站。

很多人雖然並不是自架站,但很喜歡研究SEO,為何? 因為網頁SEO會影響Google關鍵字排名的順序。


你去Google一下SEO,有很多所謂的「老師」在教,然後呢,你看了半天你學了一大堆所謂的SEO技巧,然後呢? 

然後你其實還是必需要花大量的時間開始寫,重點是你部落格的內容要要好,跟你有沒有搞懂SEO都沒關係。

但你不願意,但寧可把時間拿來研究SEO,然後看到 google search console測試有提示「顯示我的網頁不良,因為CLS問題,超過0.25毫秒」就非常緊張。

怎麼辦? 這會影響到我的SEO啊~~ Google又Google不到,這個CLS到底是啥?


網友說不是自架站,但網友也沒給我網址,總之不是自架站,那你請你直接找部落格平台反應問題。

這也就是為何我常說,自架站水很深沒事要去碰,要碰也要找專業的公司處理而不是自己上場,你自己上場後面就會遇到像本文網友這種問題,哪怕只是一個小問題,都有可能把你搞瘋掉。


總結一下:

其實你只要把文章寫好,SEO自然就好了。

部落格是寫出來的,不是學出來的。

老是想走捷徑,想學技巧,特別是SEO技巧,你學了半天,你只是在瞎忙,連教你的老師自己也搞不懂SEO到底是啥,把SEO講的雲裡霧裡跟玄學差不多,兩個字:搞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SEO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