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的建議看似靠譜,但往往射後不理。.jpg

網友在 筆電選購最常被問的三個問題 中留言建議:
一般筆電保固2年,但是市售SSD保固有3~5年,所以這個部分還是讓買家評估吧;

另外如果說256G SSD加1T HDD,只要懂得分開,基本上是最經濟划算的吧?SSD放系統、軟體程式,HDD放相片、資料、影片;這樣不是最好嗎?萬一SSD掛了還不用怕資料遺失…

------------------------

關於筆電改機的問題,例如網友說的自己加裝SSD還有3~5年保。

我的看法是,如果你是電腦DIY玩家,你自己會裝,會灌系統,會維修,那你這麼說我沒意見,反正你擺明了自己會處理。

但如果只是一般使用者,你的建議真的會害了他,也會害了你,為何? 改天出了問題,你要負責「免費維修」嗎?


再來說到筆電到底是要雙碟SSD+HDD,還是單碟SSD的問題。

這個一樣是看需求,看預算,看個人喜好,這個沒有標準答案。

而網友的建議是要分開,裝兩顆才是最經濟划算,這我真的就看不懂了,裝兩顆是比較便宜嗎? 如果使用者只檔案不多,只需要一顆SSD即可,你為何要他買雙碟呢?

再說,萬一SSD掛了還不用怕資料遺失…,那請問把檔案存HDD,HDD都不會掛嗎?

重點只有一個,如果有重要檔案平常記得就要備份,如果你很懶,那就是備份在同步雲端硬碟,或是直接買一顆1TB 行動硬碟專門備份才對,而不是以為把檔案存在HDD就安全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網友的建議看似靠譜,但往往射後不理。

然後其他的網友看到覺得怪怪的,接著又來問我,搞的我的筆電選購系列你看看,已經寫到第160集了,真他媽的有夠誇張。

其實我在如何挑選一台筆電(精華版)這一篇中就把所有的重點都講完了,但是沒用。

總是會有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網友」跳出來建議,然後呢?然後就是歐飛要出來再寫一篇專文說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