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學,只想問;不思考,不動手.jpg

(2021) 我們直接來看兩則網友詢問留言:
網友A在寫你的觀點,而不是隨大流中留言:
可能是我比較愚頓,是否可以請歐飛大直接點出哪些文字是叫做「裝」?


網友B在靠當職業部落客賺錢是CP值很低的工作中留言: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教人架站的,說自己架網站Wordpress 買主機一年幾百塊而已,所以他們這樣講是不是有錯?
 



網友A的問題,其實沒有什麼好說的,我文章都寫了,就算你不看我的文章,你應該也可以理解我所謂的「裝」是什麼意思,例如很多網友喜歡用一種「專家」或「老師」的口吻建議別人,其實他啥也不是,這就是裝。

網友B的問題,更是不需要回答,為何?每個人的需求、預算都不同,你的需求及預算如果很低,一年幾百塊的主機還真有,但速度很慢而且每月的流量上限應該也會很低。


我知道網友A跟網友B都是想當部落客,所以他們來看我的部落格實戰,也很用心看,看了之後有問題就來詢問,但從他們問的問題我立刻發現他們的盲點,但他們自己好像沒發覺。

就叫「既勤奮又懶惰」的怪圈。他們每天都好像很忙,忙啥?就是忙著學習啊,為何?因為我不懂啊,我不會啊,我是新手啊,所以我要學啊。

沒錯,看似沒錯,所以我才說這叫既勤奮,那懶惰就是在哪裡? 他們沒有真正的去思考,而且也沒真正的動手去寫。

這其實是很多人都會有的毛病,很喜歡學習,很喜歡發問,但不過腦子的,不動手的。(他們看似很用功很努力,但其實都是在瞎忙)

你如果真想成為一個部落客,多思考、多寫,真的是最基本的技能,這個真的比你去學一大堆課程還有用,而且很多時候你會越學越迷茫,反而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你看網友A,居然問我什麼是「裝」,還叫我直接點出來,我有啊,我文章裡面有寫啊,而且還寫了很多。

網友B更奇怪,主機的規格不同,價格本來就是浮動的,這很正常不是嗎?所以我才說嘛,架Wordpress的水很深,先不講Wordpress本身,光是找一個合適的主機空間說不定就可以搞死你。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是想提醒想寫部落格的朋友。

只想學,只想問;不思考,不動手,看似很努力,其實都是在磨虛工。

寫部落格的重點就是寫,你要真寫,邊寫邊修正,而不是一直爬文,越爬越迷茫,連最基本的問題都可以把你困住。

例如:我要到免費部落格還是自架站,如果是自架站我要自己架,還是花錢找人架,我沒在開玩笑,光是這一個問題就能把你直接困住。


總結一下:

寫部落格的重點是寫,不是問問題,更不是一直上課。

 



2024年7月更新

網友遇到問題,直接把問題丟給歐飛,要歐飛去解決。

時間久了,歐飛越來越強,也就是你們現在看到的樣子,整整9年了,我每天寫專文回覆網友及客戶的問題。

其實我沒有任何問題,我遇到問題,我就去解決問題,我就是解決問題,而不是把問題丟出來,要別人去解決。

這就是博主與網友的區別,就這樣而已,一個解決問題,一個問問題。

所以囉,如果你想經營自媒體,你一定要有一個自覺,你是要來解決別人問題的,你先做,先去做,把答案找出來,而不是把你的問題丟出來。

而你的作品,就是把答案找出來的過程,這個就是作品。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耜落格經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