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變慢,怎麼辦.jpg

我的電腦有ssd,通常有ssd開機約在20~30秒左右到桌面。

如果開機開很久,可以到系統設定的啟動(註1)去把一些不必要的開機預載程式停用。

通常如果開機開到1分鐘以上,我會懷疑會不會是ssd或硬碟故障,但我檢查ssd及硬碟都正常,那我現在開機就是卡卡的(超過30秒)是怎樣?


有可能是磁碟錯誤,也有可能是系統檔案毀損或遺失

怎麼辦? 有兩個修復指令

chkdsk /f (磁碟錯誤修復)

sfc /scannow (系統檔案毀損或遺失修復)

請看以下說明:

系統管理員.jpg
Step01:左下開始(右鍵)→Windows Powershell(系統管理員)


chkdsk.jpg
Step02:輸入chkdsk 
我這一台檢查的結果是正常沒有問題。

萬一有出現問題,那就是輸入chkdsk /f (可以修復磁碟錯誤)

有時候你電腦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也可以透過這個指令修復。


sfc.jpg
Step03:輸入 sfc /scannow
尋找系統毀損檔及修復

果然有發現受損檔案(已順利修復),難怪我才覺得開機變卡了變慢了,接下來關機再重開機試試。

ok,正常了,恢復了SSD正常該有的開機速度。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註1

undefined
停用「不需要」的啟動項目(可縮短開機時間)
開始(右鍵)執行→輸入:msconfig→啟動→開啟工作管理員→開機→選擇不需要的項目→(右鍵)停用
這一個步驟如果您不知道要關什麼好,那請直接跳過。

 

相關文章:【教學】電腦快速關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kdsk 開機變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