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jpg

客戶傳來兩張圖(上圖)問: 這個要怎麼插?

我回覆:HDMI線或DP線都可以。

你看螢幕附什麼線,你就插什麼線,這樣最簡單。

但客戶反應「螢幕附的線沒辦法插」,我問客戶螢幕的廠牌型號。

BENQ SW270C.jpg
客戶:BENQ SW270C

歐飛:你找找一定有附,HDMI或DP 任何一種都可以。

客戶:我問過Benq了,確實沒附。

歐飛:不可能什麼線都沒附啊,你找找。

HDMI.jpg
客戶:有附二條線,一條是type-C to type-C ,另一條是mDP轉DP。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3點:

1. 新螢幕一定要有支援hdmi或dp,二選一皆可。
請參考:螢幕的選購
 

2. 有支援不一定有附線,這一點請注意
但我真的沒想到一個2萬多塊的攝影修圖專用螢幕居然連一條hdmi線或dp線都沒附,這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我特地寫這一篇文跟大家分享一下。

HDMI.jpg
3. 萬一沒附線,請自行加購HDMI公對公 或 DP公對公。
一條約300~500元左右。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網友詢問】螢幕線材等級不同,是否相容? (DP線、HDMI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 hdmi線 DP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