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灌完win10後,一線上更新就會重開機,為什麼?

真是奇怪了,能正常灌win10,卻不能線上更新,一更新就會自動重開機,而且重開機後停在藍屏畫面,也無法在正常開機到桌面了,這是為什麼?

來看看這一則維修案例,客戶來信詢問:
上次跟你買電腦也3年了,除了一開始我跟你反應網路恨慢的問題外,其他就沒什麼狀況了。

網路很慢好像是因為內建網卡的關係,每次開機一定要重啟網卡才會正常,很麻煩,最後決定買外接USB網卡解決。

最近裝硬碟處開始發出異聲,想請你檢查,同時也想順便升級電腦。

電腦規格:(2017年5月組裝)
.Intel I7-7700【四核】3.6GHz
.技嘉 H270-Gaming 3
.金士頓 DDR4-2400-8G*2條=16GB
.金士頓 V300  24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E槽資料碟)
.Seagate 2TB/64M/7200轉 (F槽下載碟)
.技嘉 GV-N1070G1 GAMING-8GD
.佶偉IRON MASK 700W/80+銅牌
.Win10家用彩盒版 

----------------------------

客戶想要升級電腦,建議是再加兩條8G記憶體到32G,然後加裝1TB SSD 當遊戲專用碟。

硬碟處有異聲,但我實際聽起來是正常,檢測硬碟也正常。

因為客戶有提到網速慢,網卡不正常的問題,所以我想直接重灌一下試試網卡是否正常。

重灌過程正常,但只要接著跑線上更新就會重開機,這真是奇了怪了,為什麼?

換SSD重灌(一樣),換記憶體重灌(一樣),裸機重灌(一樣),難道是WIN10 20H2的版本太新嗎? 我改用20H1重灌也一樣,反正重灌過程中都是正常的,但一線上更新就重開機,這太奇怪了吧?

換電供重灌(一樣),咦~~難不成是CPU嗎? 換CPU重灌,終於能正常線上更新了,燒機也正常,原來是CPU的問題。

這一顆Intel I7-7700已經三年過保了,而第七代的CPU也早就停產了,因此CPU換成第十代i7-10700,主機板也必須一起換,換成技嘉 H470 AORUS PRO AX。

OK,這樣這一台就正常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自動重開機如果是一開機就自動重開機,這種有可能是CPU故障,但本例並不是這樣,是要等到線上更新才會重開機。

我試了半天一一比對重灌,最後只剩CPU了,果然真的就是CPU的問題。

OK,本例就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