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被重置.jpg

(2020) 客戶來信詢問:
為什麼BIOS會被自動重置? 
 



客戶在2018年6月跟我買了一台i7-8700的主機,主機板是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有一天突然開機無法正常開機進桌面,而是停在bios畫面,客戶問我是怎麼一回事?

我一看客戶傳來的BIOS是英文的,我就猜到了,BIOS被重置。

undefined

我請客戶參考:為什麼開機到BIOS一看硬碟通通消失了?

簡單講,在BIOS功能底下,把CSM支援改成啟動,儲存OpROM啟動方針及PCI裝置改成Legacy,這樣就能正常開機了。

說穿了客戶遇到的問題就是BIOS被自動重置,而重置後CSM預設是關閉的,要改成啟動即可正常開機。

後來客戶參考我的文章把CSM改成啟動後就能正常開機了。

但客戶的疑問是,為什麼BIOS會被重置?

答:我也沒有確定的答案,有時候突然停電(斷電)重開後,BIOS也有可能會被重置,或是關閉延長線總電源再重開,也有極少的機率會被重置。其實BIOS被重置也沒關係,重置就重置,但重置後會回復到預設值。

而這一張主機板的這個BIOS版本,預設CSM就是關閉,其實只要把BIOS更新到最新版,CSM預設就是啟動了,這時如果在重置也沒差,一樣能開機。

但客戶想問的是,為什麼會被重置,這要如何避免?

答:因為這個情況屬於機率問題,偶爾遇到那就遇到了,其實就算BIOS被重置原則上也不影響開機,只是這一張主機板的舊bios就是如此,所以就是個案處理,只要麻煩看客戶參考我的文章,純手工把CSM改成「開啟」再按F10儲存即可。
 



2023年6月更新

技嘉主機板.jpg
客戶來信詢問:
請問主機板出現橘光是有什麼東西故障嗎?
主機板: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2018年組裝)

undefined
歐飛回覆:
這個不是故障,應該是BIOS重置,BIOS預設是有燈光的,請參考:我希望電腦不要有燈

到BIOS中把環境燈關掉即可。

我想說的是,基本上如果你正常使用,沒有遇到斷電,也沒有升級硬碟,BIOS應該不會重置,但如果遇到了也沒關係。

BIOS重置就是回到預設值,不影響使用,最多就是本例這種情況,預設主機板有燈光,那你在自行關閉即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OS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