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開菜單來的,我其實都不適合.jpg

(2020) 我常常會收到類似這樣的詢問:
需求:3D遊戲
預算:2萬~3萬
正版軟體:不需要

我有爬文,還有問朋友,我估了一張菜單(如附檔),請幫我看一下,也可以幫我調整一下。

 



對於這樣的詢問,我通常會直接回覆:
我不適合,說明:請幫我看菜單,有沒有什麼問題?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很奇怪,我是想跟你買電腦,你怎麼連報價都不肯呢?

我這麼說好了,只要是開菜單來的,我其實都不適合。

理由很簡單,你都開單了,只要我的單跟你的單不一樣,我必需要一個一個跟你解釋,問題會一個接著一個,沒完沒了,為何?因為網友已經先做了功課,現在擔心規格(廠牌型號)有問題,我必需說服他,為何我開的單跟他的不一樣。

再說,我只要看到「朋友」這種我更是不適合,你都有懂電腦的朋友了,你也已經問過朋友了,那你還來問我,我等於還要同時說服你的朋友,天啊!
 



2024年1月更新

來詢價,只要沒有照我的估價流程來的,最後都不會買,只要是先開單再來詢價的,最後也不會買。

我的流程明明就在部落格的右上角:組裝說明

不跟我買電腦,我不會介意,你並不一定要跟我買,但很多人擺明了把我當成免費開單工具人,請各位大德放過我吧。

電腦零組件的規格文章我都準備好了,請參考: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延伸閱讀【電腦組裝有大原則,但沒有標準答案】看需求、看預算、看個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報價 詢價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