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目前是設計相關科系的學生
會用到ps ai及一些3d繪圖及渲染軟體(Lumion )

目前所用的筆電是2017年購入(ram加到8GB)
機型: Lenovo 80xl 搭配i5處理器

最近在考慮更換筆電
但是想先問一下原本舊電腦的機型
顯卡的部分是否足夠應付3d軟體
以及加ram能獲得改善嗎
因為目前在使用photoshop跟illustrator 會有點卡

------------------------------

1. 筆電一定要有SSD,是一定要有!
舊筆電i5-7200U+8G+500G HDD (沒有SSD)
這一台雖然有獨顯,但這個獨顯920MX基本上就是內顯的效能,有沒有沒什麼差別。簡單講舊筆電連當文書機都嫌慢,因為沒有SSD。


2. 2D繪圖不需要獨顯,3D繪圖一定要獨顯GTX1650以上。
你如果要3D繪圖你一定要買電競型筆電,文書型的沒辦法。


3. 3D繪圖記憶體8G是基本,16G以上會更好
最常見的問題是,要怎麼加裝筆電記憶體,請參考:加裝記憶體


4. 繪圖型筆電最好買雙碟
簡單講就是原裝雙碟256G SSD+1TB,或是你可以買單碟1TB SSD也行。最常看到這一種情況,急著要買,先買再說,然後買了才發現硬碟容量只有單碟512G不夠用,怎麼辦? 


5. 舊筆電能升級嗎?
答:可以,升級SSD,這樣速度會快很多,但舊筆電已經三年了,已經過了堪用年限,再加上你就算升級SSD也只是一台文書機,沒有辦法符合你的3D繪圖需求。


6. 因為預算不夠,只有2萬初頭,所以買一台文書機,可以畫3D嗎?
答:可以,只是畫3D會非常慢,你不要想說改天再來升級,這是筆電,除了讓你加記憶體及硬碟之外,沒辦法讓你升級。



總結: 
如果你是3D遊戲或3D繪圖的需求,一定要買電競型,都講到爛了,不然我還能說什麼?

你當然可以先買一台文書機,不過你買了之後你會再來問我要怎麼升級,答案是:沒辦法升級。(因為這是筆電,不是組裝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