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分割.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本身對電腦真的不太了解,不過近期由於現在網路上的方便,有許多電腦高手在網路上有windows 10製作重灌USB的教學,讓許多電腦白癡都能夠輕鬆的學會重灌和製作,這樣確實能夠省一些維修電腦的費用,大致上的流程我都明白,但是唯一不明白的地方在於重灌時刪除磁碟區,然後在新增進行分割磁碟的動作 。

目前我的電腦
C槽的容量共237GB 
D槽共465GB 
E槽共931GB 

我電腦本身有SSD 
我該如何分割磁碟的大小呢?? 


我爬文看SSD都是拿來做C槽的,會讓電腦本身開機的速度變快,這個我真的不太懂,由於電腦我已經組裝了2年了,當初組裝好是付一個家用版的windows 10,但是近期我電腦想要重灌發現USB好像已經損壞了,在開機的畫面並沒有USB的選項,所以打算自己做一份USB的重灌系統,目前卡在磁碟分割這個步驟,我在網站上看到他有說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配置,範例上是50GB就分開成一半25GB=25000,請歐飛先生給我一些建議 謝謝

---------------------------

以上網友的問題看似很複雜,其實他的問題非常簡單

他的電腦是i7-7700K+16G,
有三顆硬碟,C槽256G,D槽512G,E槽1TB。(如上圖)

他的問題是要重灌系統,而不是磁碟分割

直接把系統灌在C槽256G這一顆硬碟,結案。
(沒了,就這樣,不需要分割硬碟)


你們如果看網友的問題就可以知道,他是一個新手,新手如果要自己重灌,很有可能會把三顆硬碟的檔案全部搞不見。所以第一步就是把個人檔案檔案先COPY出來,這是最重要的,然後再開始操作。

或者找人幫你重灌,這樣最簡單,否則你花時間去研究這個,其實也要花不少時間。

如何重灌我的文章都寫好了→電腦重灌前的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

這一篇文章從一開始的檔案COPY備份,到如何避免你灌錯顆硬碟,到如何製作USB WIN10系統隨身碟,到如果從隨身碟開機,到如何重灌系統,如何灌驅動,到如何優化,到如何線上更新。

以上這篇文章,你如果看了還有問題,你不要來問我,因為那肯定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你的技術還不到位,請重覆+反覆的測試,直到把系統灌好。

我能幫的只能到這裡,教學文章都寫了,如果您還是看不懂,那要麻煩您重覆測試。

我沒辦法一對一線上指導把你教到會,希望您能理解。(實在沒有那麼多時間)

 

後記: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從網友的問題中我可以發現他是真的不懂,要自己來也行,但真的要花很多時間,總之,請網友自己看著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碟分割 重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