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術語.jpg

(2020) 網友來信詢問:
看了許多您的文章、覺得非常的精準也很容易了解很感謝你的分析

想請問您對AMD的行銷建議,

1.AMD在性價比上已超車對手,但礙於過去的包袱即便價格具有優勢市佔率還是有進一步提升的困難,你覺得他的產品穩定度真的有比英特爾差還是只是形象問題,如果是形象問題要如何來改善才能夠全面提升市佔,並且拉高品牌的市佔率呢?

如從與Channel 夥伴,及像您這樣的專業部落客配合及大型遊戲展參展,做性能及文章的宣傳之外還有沒有別的能夠更快速提高消費者認同的方式?
 

2. 以繪圖卡來說您覺得AMD 在高階這一塊為什麼沒有辦法贏過Nvidia? 在驅動軟體這一塊是否AMD目前還是比較差? 我讀到的文章是已經有改善甚至與英特爾不多,您的看法呢?
也想請教您對繪圖卡有什麼行銷的建議?非常希望能夠聽到像您這樣專業人士的見解房。

期待收到您寶貴的意見也感謝您的回覆
 



AMD的行銷我覺得很好,沒什麼問題,AMD一直以來都是以高性價比來行銷,簡單講就是以CP值來說,組AMD比較香。

但你組電腦都看CP值嗎? 肯定不是。

這也就是為何Intel始終是領導品牌,intel始終賣的比AMD貴,但說也奇怪,intel長期來說就是賣的比AMD好,為什麼?

理由你可以簡單理解成,這是品牌信仰,就像很多人買手機就是要買蘋果一樣。

我先問你一個問題,一般使用者跟電腦DIY玩家,哪一種人比較多? 肯定是一般使用者比較多,很有可能是八二開。

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穩定有口碑才是最重要的,一般使用者沒空去管誰比較香,這也就是為何一般使用者還是會選Intel,這是「長期」積累下來的口碑。

我多講幾句,為何我主要還是組Intel,因為我大部份的客戶只認intel。

我組intel,我不需跟客戶解釋為什麼,但我組AMD我要跟客戶解釋半天,最後客戶可能還會回我,我還是想組Intel。


行銷當然是一定要的,但使用者長期的「刻板印象」真的非常難改變,再加上intel也不是吃素的,有可能站著讓你打都不還手嗎?

所以在CPU的市場中,AMD只要能跟對手「平分天下」就算成功,目前已經平分天下了嗎?(你猜猜)
 

在電腦DIY玩家的心中AMD真香,然後開始講一堆規格效能如何如何,但以銷售量來說話,在整個CPU市場,誰的出貨量高? (你猜猜)

所以您先抓住「AMD在性價比上已超車對手」來說事,但很多人根本不鳥你,你說超車跟我屁事,道理等同於蘋果明明規格沒比較好又貴,但事實擺在眼前蘋果就是賣的好。

這一點就是AMD玩家的盲點,他們一直抓住CP值如何如何,但他們萬萬沒想到,大部份的一般使用者不在意CP值啊!


講完第1點,第2點的答案也出來了,以繪圖卡來說您覺得AMD 在高階這一塊為什麼沒有辦法贏過nVidia? 

效能這一塊只有電腦DIY玩家會在意,但對一般使用者來說,他們只認nVidia。

你告訴我AMD如何香,但一般使用者根本沒興趣了解,這就是問題點。(對了,nVidia也不是吃素的,人家還手可狠了,肯定沒在客氣的)


對了,講到這裡我可以給AMD提供一條行銷建議,就是不要在講什麼效性比、規格、效能、真香之類的玩家術語

一般使用者喜歡聽故事。

多講講關於AMD的動人故事吧,一般使用者寧願聽你講故事,也不想聽你講那些香不香的543,這種話是電腦玩家愛聽,一般使用者根本毫無興趣聽你講專業術語。

對了,AMD玩家很愛講評測,但是有幾個一般使用者會去看評測,而且還能看懂的?

說真的每次看到評測兩個字,大家就直接滑過去,為何?

評測=業配,你注意看,是不是每一篇評測背後都是業配?超準。 


補充:
評測不是不好,業配也不是不好,但現在業配真的太犯濫了,通通都是業配,一路業配到天涯海角,你居然找不到一篇不是業配的評測。

 



2024年3月更新

有網友留言:
會選擇AMD的人  真的是少數中的少數
整天在那邊喊真香,他又不會負責保固跟維修

苦的還是第一線人員

沒錢的人才會選擇AMD
做幾十年的人都知道AMD不能買


歐飛回覆:
我們只說事實,不要抬槓,市佔率一直以來都是intel>AMD,AMD賣的再好,也從來沒有超越過intel。

以前,這個以前我印象中好像是2008年以前吧,以前AMD給人的感覺很有CP值,主要理由是核心數多,價格又低。

而現在呢?  核心數也沒有比較多,價格也沒有比較低。

總之,從2017年的Zen架構之後,AMD的市佔率真的有越來越好,但這個好只是AMD自己跟自己比。

如果要跟Intel比,以2023年來說,intel佔90%左右,AMD佔10%左右

這就是事實,無論AMD廣告講的有多香,事實擺在眼前,大部份的使用者還是買Intel,哪怕intel比較貴,照買intel。

 

 

相關文章:【經驗談】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